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文化>> 诗偈格言>>正文内容

心香斋主静思语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02日
来源:感悟人生 品味清凉——漪涟智慧之家   作者:心香斋主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心是罪恶之源、万善之源、端正每一个心念,你的生命就会在祥和中诞生,你事业的成败,你人缘的建立,何尝不是你美好心灵流露的结晶。

  算计别人,你会活在痛苦的深渊。宽恕、成就别人,你会既身成佛,也就是说你的生活世界是极乐、光明的世界。

  友谊是一种财富,得到的时候善于保管,一旦失去,你会是一无所有,变成穷鬼。

  在困境中你不要怨声载道的埋怨别人,说没有人帮助你、关心你、了解你,没有朋友,那是你在平时没有去关心别人、自私、自利的报应。

  安慰别人与安慰自己同等重要,在这个世界上,到处充满尔虞我诈,要学会善待自己和别人。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语言是心灵的花瓣。行为是美好心灵的流露。

  你不要自以为很精明,很会算计,其实你已经是输家,你算计了自己。

  宽厚是一种美德,它不是攻击别人伪装的工具。

  一切从心开始,心是我们的主宰,也是我们的归宿;一个人让心流浪是非常危险的事,只有让心安静下来,才会明白这个世界的美好!

  晨钟暮鼓,经声佛号,淡泊而明志,人活在世上不明白自己活着的目标和意义,这种人算是白活了。

  假如你被朋友欺骗,请不要伤心。宽恕他吧!

  人生最大的财富是智慧,智慧可以创造一切,改变一切;还有平安,平安是福。

  你的实力是什么,是具有佛陀的智慧与慈悲,还是世俗的权力与财富,我们甚么都没有,只有贫乏的空虚的心灵。流浪的我们啊,快回来吧!

  真诚的忏悔,是无上的佛法、懂得感恩,是成就善良心灵的基础。

  改变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就是一种突破,一种实现。连一点滴的坏习气都不能纠正,你心中追求的目标实现的可能是渺小的,因为生活证明累积经验是成功的基石。

  一位伟大的成就者,他并不是没有缺点,他的长处是在于发现自己的缺点而不断的修正自己。

  光明和黑暗是并存的,不断壮大的是我们人类本身的占有欲,而不是那些流芳千古,所谓灿烂的文化。

  心地澄明,性海觉照,万籁寂静好向佛祖求,如果财富可以改变内在的精神世界,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太多的精神崩溃者。

  善念的生起就像冬日的阳光,能够温暖孤独寒冷的人们,同时,培养我们的善念,端正我们的行为,决定我们人生价值的取向。

  爱是要升华的,不能盲目的爱。佛陀的爱是给予全人类,向佛陀看齐。

  人与人相对立时,若不具备一种强烈吸引对方的魅力,将无前途可言。

  精于一世或完成某种大业的人,他们的容貌都自然地显现出常人所没有的气质和风范。

  爱护身体,就不要用身体去犯法。爱惜道业,就要制止三业永不毁犯,爱护家庭,就不要让家破碎,爱国家,就要有所牺牲。

  欢喜平安日,感恩忧患时。不要阻止风,应将此身化为风,不要制止雨,应将此身化为雨。

  人的幸福来自心扉的突然洞开。心扇的突然洞开。来自从容,来自有情。那些看似坎坷艰难和不顺的事物,若从另一面去观察,又是多么的珍贵和可爱。正因为生命中有某些痛苦,我们才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理智。

  在人生道路上,如果你要获得事业上的成功,就得像善财童子那样,非但要经受得起物质的诱惑,弃优裕生活于不顾。并且还要认定目标,矢志不忘,集思广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直到获取成功。

  道生于安静,德生于卑退,福生于清俭,命生于和畅。

  一个人的生命并不再乎长短,最重要的是它活着的生命,是否焕发出灿烂的光辉。生命是短暂的旅程,何必太在意旅途的风、花、雪、月,继续前进、勇往直前。              

  摘自《佛缘》 2002年12月总第01期

标签:格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