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德开示>>正文内容

莲师对拉杰王子之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摘自吴玉天《访雪域大师》   作者:莲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亲友都是敌人,到陌生的他乡去,谁都不要让见。

  莫去理睬敌人,也勿扶持亲友。

  不要开荒种田,不要经商盗窃,勿为他人唪佛经。

  信仰不同不为友,不与形同障碍的女人打交道。

  白天在人群中不要喝酒,夜间和拂晓别上路。

  发掘伏藏勿张扬,对佛法不能有偏见。

  不要出示坏咒,行为要高尚。

  别和凡夫俗子一起住,要像野兽那样在山里住,应以研究佛法度一生。

  莫贪本生的生活。

  对谁也不要顾情面,机会不能轻易浪掷掉。

  模棱两可的话不要说,做事就要做到底。

  要依靠佛法和护法神,每月十日我来吐蕃。

  所有食品献做曼陀罗。

  不学好人不继承佛法的儿子没有用,毁掉自己又被人嗤笑。

  跛子一样坐在那儿,不要到处胡乱跑。

  不怀好意的上层朋友是障碍,捣鬼使坏的家伙哪儿都有。

  要像哑巴一样闭着嘴,行为和方法不妥当,说不定那个人就会成仇敌,一定要善于做好人。

  没有确切了解清楚时,不要与任何人去交心。

  与自己无关的事别过问,让在哪儿坐就坐哪儿。

  不要听信颂扬奉承话,会有骗子莫上当。

  像石头一样难改变,你的后裔一百二十代,不做修行也成佛。

 

  一番称赞预言后,拉杰王子泪满面。昏厥很久才苏醒,致了顶礼然后说:受不了世间这般轮回苦,请发慈悲给怜悯,愿这一生是最后的一生。

 

  莲花生大师说:你向我发的菩提心,难道今天想败坏?不要不喜欢,地狱最奇异,地狱是一切佛的上师。

  教主释迦牟尼佛,转过五百次净生,也转过五百次不净生。观世音菩萨也曾发过菩提心,六道轮回结束前,决心多做利他事。结果败了先前的誓言,头颅裂成一千颗,后被阿弥陀佛所加持。佛与菩萨的行为是:不为自己寻清静,为众生受忍艰难与困苦。

  要读《释迦牟尼本生传》,以及《莲花生大师本生传》,不能抛弃众生要慈悲,既然寻找信仰,就得忍受痛苦。直到无数娑婆世界,大小世界都成佛。胜利的最佳智慧,众生俱获如意和圆满。

  不计生次自会圆满成佛陀,有福分的届时生为人。

  莲花生我会做预言,告知何时可得不退转。

  ……

  邪见者把功德当罪孽,播下菜籽大的一粒善种子,就能避免仙曜妖鬼之加害。

  五无间罪犯吃下去,也可加入持明者行列。

  即使命中注定转畜生,也会遇到善良主人不受抽打。

    

  

标签:莲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