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防病治病>>正文内容

正确对待七种疼痛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8日
来源:参考消息 2005-2-8   作者:克里斯托夫·菲舍尔博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德国《图片报》1月20日报道】

    注意!七种疼痛您必须认真对待


  德国医生发出警告,很多人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对身体的各种疼痛重视不够。

  基尔疼痛专科医院医生哈特穆特·格贝尔教授说:“我们经常遇到不少头痛患者。他们抱怨整天头痛难忍,但是他们又不愿看医生。这很容易导致致命的脑溢血。”

  为什么会出现疼痛呢?格贝尔教授指出:“许多人经常处在紧张的状态下,无暇关心自己的身体。另一个原因是:担心被诊断出更严重的疾病。但这种借口是毫无根据的:越早诊治越能更好地查明疼痛的原因。

  下面列举七种人们经常遇到、可能隐藏着某些疾病。

  头部:头晕可能是中风
  头突然剧痛,有时甚至伴随着视觉和听觉障碍,这是偏头痛发作。同时出现眩晕和呕吐,这是静脉破裂引起中风的表现。如果颈椎再发硬,那无疑就是脑膜炎。

  胸部:若出现钻心的疼痛,有心肌梗塞的危险
  在胸骨后面或左侧,伴随着上臂抬起疼痛,这是心肌梗塞的信号,另外还有可能是动脉瘤。如果平躺疼痛加剧,那是得了食管炎,再加上呼吸短促,是肺栓塞。

  上腹部:难耐的疼痛和恶心是绞痛的警报

  如果上腹部发生钻心的疼痛,很可能患上了食管炎,如果是伴随着阵阵恶心,呕吐以及循环系列衰竭,一定是得了胆绞痛(胆结石在作怪)或胰腺炎,对于女性来说,是心肌梗塞的危险前兆。

  下腹:下腹疼痛,对睾丸有致命危险

  如果下腹突然出现剧痛,腹壁抽搐,经常伴随着恶心,预示着腹股沟疝、睾丸扭转、阑尾炎、卵巢囊肿、宫外孕、子宫肌瘤、膀胱炎等疾病,对有些孕妇来说,妊娠的中后期还时常出血。

  背部:椎间盘突出像刀扎一样疼
  尤其在“不正确地运动”之后,背部感到像刀扎一样剧痛,大腿有可能感觉异常,这是急性椎间盘突出。如果伴随着下腹疼痛与恶心,那肯定是肾绞痛(肾结石作怪)。

  大腿:持久疼痛多为关节炎

  如果腿部也剧痛,一定是得了关节炎;如果臀部也剧痛,那就是髋关节炎。


  小腿:小腿肿胀意味着血栓

  如果小腿钻心地剧痛,并伴随着肿胀,那无疑是小腿静脉发生了血栓;如果连走路都疼痛难忍,甚至恶化,则是患上“橱窗病”,即急性腿动脉狭窄,而且发展成动脉硬化的危险。


标签:治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