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体验心得>>正文内容

慈法法师乘船的感悟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1日
来源:来稿   作者:慈法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三辈九品是释迦佛所许的,因为世间有善恶无记众生,三类有情同得往生是佛悲心,虽然无记众生麻木不仁,罪恶众生痛苦不堪,善法众生欢喜踊跃,直奔西方,但是大家到大海里一瞧,咸同一味,弥陀平等回施,这个地方实在是没有办法。

  有一次我从九江坐船,船上有通舱、一等舱二等舱三等舱, 我感觉可能三辈九品这一个船上都有了,通舱的臭气汗气难闻得很,就象做恶有情一样,恶业有情,无记有情,闷在里面,到三等舱还好一点,二等舱就漂亮点,一等舱就象是善法行持者,敞亮还有空调,从明入明,从乐入乐,这是善法之乐,这是大家能允许的,大家不允许就会创造矛盾,佛都允许,我们一定要允许,三辈九品不得不允许,因为这个地方不允许根本不行,当时我读到印光大师这样两句话,我爬地下不知是磕头好还是给他脑袋好,“若凡若圣同时修行”,头等舱通舱都在一个船,这话一听我晕过去了,这太世间法了,佛的大悲心啊,以法味为船饶益一切有情,不做舍离,不舍弃任何有情,普度众生,如是心量啊,唯佛与佛能知,震憾人心。

  你看我们天天念佛,一天十万,以前我是一天一长串佛珠念,晚上不睡觉,你说大家同时修行,等蒙摄受,这也太……,虽然心里不愿意,但时还得念,不念不行,还得念(笑),要更加勇猛的报佛恩,多念佛,当时我一想,真是唯佛有这种慈悲心,有这种心量,真是大雄大力,我当时听了真是晕过去了,我说心里没有寄托了,这个寄托崩溃了,感觉到心无依处了(笑),这也太可怖了,佛的大力摧毁一切邪见执著,你当时一丝牵挂就摸不着了,本来南无阿弥陀佛抓住我们了,我们老是感觉到我得拽住你,我不拽住你,就怕你把我舍掉了,这心太苦,真苦啊,非是苦行者不能知,太苦,真在这地方撒手,只能爬地下磕头,什么话都没有,感恩戴德,如此而已,“将此身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尽未来际粉身粹骨报佛恩,你再没有什么话说,你还说什么呢。

标签:故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