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慈悲茹素>>正文内容

身挨猪刀 剖腹断肠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17日
来源:摘自《因果报应实证第三篇》   作者:圣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茹素已不是某些宗教家的专利品,一般社会人士亦大行其道,笔者在执行医疗业务时,遇到某些疾病,例如不眠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症、肝炎、糖尿病、诸疮肿痛……等顽疾,经笔者吩咐勿食荤腥,并开列足够营养之素食菜单等食疗,配合药物治疗,其疗效皆有预期效果,痊愈神速,是故茹素可增强体内抗体,抑制病菌蔓延,净化心灵,使身心康健,已在医疗上得到证实。


  进一步言之,素食者,可培养慈悲心肠,笔者每行至渔、肉市场或屠场,每闻其尖叫声及荤腥之气袭来,心中痞闷几乎窒息,若是菩萨,将会痛哭流涕。几月前,笔者遇到余嫂之妹婿,住台东,作屠猪为业,闲聊时,余谈起果报之种种,最后劝其改行,以免结杀业之孳,但种种因素,未被采信,不久以前,其家突起偶然变故,每清早起,有大蛇盘结屠场,虽蛇被击毙,复经多日,亦复如是,且家中,盆内清水,常见整盆皆是血而惊叫之,但旁人观之,乃水也,此偶然之事,连续发生,(可能神灵显化促其弃屠改行,但未思及)。某日,夫妻因细故口角,而以猪肉相击对方,突然其妻,误以一肉击之,只听惨叫一声,击出之物乃猪刀也,其夫随即倒在血泊中,衣服皆破,肠断二条,若非急救得快,早已一命归阴,然弱体残手,已不复往日矣!唉!当初若听笔者劝告弃屠改行,就不会有此事发生矣!可见杀生之报,迟早皆得报应,而茹素更是遏止杀业最有效的良方。(1981、5、15,圣德杂志四期)

标签:因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