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观音修法>>正文内容

我所知道的一些关于观音菩萨的感应事迹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04日
来源:www.point2k.com 2005-12-12   作者:陌上紫狐等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 

  一、消除灾难 远离恐怖

  维道相信佛法,19岁那年归依了三宝。在他的房间桌子上供又一尊观音菩萨像,天天烧香礼拜。有一天半夜,不知什么力量,一直催促他起床,突然把他梦中推起来,维道正坐在床上擦眼疑惑的时候,突然房顶上方的一块石灰掉落下来,正好炸在他的枕头上,若不是观音菩萨的慈悲救护,将他从梦中推起身来,头部一定会受重伤的。

  还有一次,维道送一位同学到火车站,回家路上,天已黑,又没有月亮,山路上只有维道一个人,这时听见身后很远处有自行车冲下来的声音,心里很害怕,可是又走不快,于是不停的祈求观音保佑。这时,眼前突然出现一位妇女,维道一看见他就心定下来,不害怕了。那妇女端庄和蔼,稍带微笑,身穿一件酱色的衣服,两手交叉放在胸前,从维道对面慢慢地走来,这时后面的自行车飞奔而来,车上好像是个男人,那个妇女上前走去刚好夹在他们的中间,车上的人略一迟疑,迅速离去了。

  到家后维道仔细回忆,奇怪,天那么黑,怎么能将妇女的面目、衣服、笑容都看的那么清楚呢?也许是观世音菩萨特来保护维道的。


  第二个故事 菩萨现身 救护车难

  在潮州,有个姓严的司机,家住北门,在1987年农历四月初七的下午,在广汕公路上驾驶货车,晚9点左右,经陆丰县境,与对面高速来车猛然相撞,对方一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抬去医院急救无效也死亡。严某驾驶的汽车,车头凹陷,驾驶室玻璃粉碎,严某昏迷。这时,突然来了一位女士,大约30多岁,仪容端庄,波浪型发,米色外套,白色高跟鞋。她轻轻的把严某唤醒,向他说:“你喉干,要点水吗:”严某上身全是血,淌了大汗,口渴如焚,甚想喝水。但上肢酥软甚痛。这时,女士从身边的背包拿出花瓶型的小水壶,斟酌一盖喂严某饮之,连喝三次。神志稍清,于是问女士:“你是哪里来得?”女士说:“我从海外来,我到处救苦。”想再问时候,救护车来了,高喊:“走开,走开。”此女士霎时不见了。

  经送医院检查:额角破皮,足盘、腿部几处裂上。内脏骨骼均无损害。但手臂上却发现“G普T”三个字,(查G是观音的字首Guanyin,T是陀的字首Tuo,连起来就是普陀观音)医院惊奇地问严某:“此字何时刺你臂上。”严某说:“我素来不懂外文,也从不曾臂上刺过字。”严某的岳母名胡明巧,是一位一向虔诚的佛教徒。每当女婿出车,她就在佛像前诵《普门品》祈求女婿一路平安。也是就是因此,让他逢凶化吉了。


  第三个故事 佛子虔诚 灵应愈病

  王秀兰家住长春二道河子区吉林街,是个虔诚的佛弟子,91年7月份,有一天晚间睡觉,突然间全身不能转动,全家人都很惊慌,急忙送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后,诊断为“脑血栓”,在医院治疗数天,也未见好转。

  这突如其来的恶讯曾使她一度心闷头晕。虽然非常难受,但是她却没有忘记自己是佛弟子,一直不断地称念观世音菩萨圣号,祈求早日病愈。

  一天晚上11点左右,秀兰在念观音圣号的时候,朦胧中,见到观音菩萨脚踩莲花,手持净瓶,从空中飞到床前。见到菩萨来了,欢喜地从床上跪起,万分恳切的连连叩首求大士搭救。这时见观音菩萨从净瓶中倒出两粒药丸,送她手中,她迫不及待将药丸服用,顿感全身非常清凉,异常舒服,兴奋地大声喊:“我的病好了,我又能走了。”同病房的几位病人和陪夜家属,都被她的叫喊声惊醒了,大家惊奇地瞧着她。在她床边照顾的丈夫,认为她几日来一心想好,精神的反射,赶忙安慰她:“安静点,别吵醒他人。”但她却高兴地催促丈夫扶她下床,并把刚才菩萨给她吃药的事情告诉大家,却也奇怪,当时同病房的人,也都闻到很浓的药丸香味。她丈夫便半信半疑地扶她下床试试,真是佛力不可思议,只见她行走如常了。

  第四个故事 观音菩萨 指点药方

  觉愿父母深信佛法,虔诚礼拜观音菩萨。19XX年,他母亲患了眼疾,中西医疗无效。于是母亲每天求观音菩萨除苦,夜间梦见菩萨告诉他:用明矾泡水滴眼。次日,如法行之,过几天眼睛就好了。

  过了几年,母亲的脚趾丫处溃烂,求观音菩萨除苦。夜间梦观音告诉:用扁曲草捣烂敷患处。次日,请伯父到郊外寻找。当时正是初冬,草木大半枯凋,伯父多处寻找未获。正在焦急中,一位老翁走来,伯父立即向他请教,老翁是获河中的洲上有扁曲草。伯父坐船到洲上,果然找到。母亲只敷了几天就好了。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跟贴】(rene发表)

观世音菩萨

  又称观自在,梵文 Avalokite-svara。观世音者,观世人称此菩萨名之音而垂救,故云:观世音。观自在者,观世界而自在拔苦与乐之意。

  佛经《悲华经》说:过去有个转轮圣王,大太子叫不旬,即观世音,二太子叫尼摩,即大势至,不旬立下宏愿。生大慈大悲心,婪使众生永脱苦海。后来转轮圣王修行成佛,即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不和尼摩成为父亲的左右胁侍,父子三人成为“西方三圣”。佛教传入中国逐渐彻底汉化,为满足事俗的需要,观音菩萨逐渐由男变女,成为一位大慈大悲的女菩萨了。可以说观世音是婆婆世界之中,与众生最有缘份的一尊菩萨。所谓观世音的意思,即众生如有疾苦,一切不如意事,只要诚心念观世音菩萨名号,这位菩萨即会从声音中去寻找受苦的众生,以大慈大悲的心和无边的法力,助此众生超脱疾苦。完成愿望。


  妙法 莲花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这样说:“…… 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闻名及见身,心念不断,能减诸苦,假使与害意,推落大火坑,念彼观念力,火坑变成池。或漂流巨海,龙鱼诸鬼难害,念彼观音力,波浪不能没……严众生被困厄,无量苦逼身,观音妙智力,能救世间苦,具足神通力,度修智方便,十方诸国土,无杀不现身,种种诸恶趣,地狱鬼畜生,生老病死苦,以渐悉令减。般苦波罗密多心经亦言观音菩萨的神力可“度一切苦厄”。观世音菩萨显灵,到处救人,拯救生灵之事。无怪观世音菩萨是最受人尊奉的菩萨。

  供奉观世音菩萨的善男子善女人,若能同时修行观世音菩萨法门,则更加可以添福无量无边。观世音菩萨法门的修行有各种。譬如要心念不断地称:“观世音菩萨”名号,或只修六字大明咒,或只诵心经,或只念大悲咒。有人只修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兼且称名。请观世音 像者若有意修观观世音菩萨法门,可以自己兴趣,来修大悲咒,或专念六字大明咒,或普门品,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或其他不同的观世音菩萨法门。必定可以减罪减业,在世时增加福利,使事事较为如意,减轻疾苦。若有求必应,是观世帝菩萨对婆婆世界众生所许的宏愿,一心称念观世音,必有福报。


  观音的形像,有很多种,譬如有白衣观音,有送子观音。宝瓶观音,鱼篮观音,“水月观音,,杨枝观音,海潮观音&千手观音,四臂观音,八臂观音等等。读者可择与自己有眼缘的观音像回家供奉;譬如求于嗣者可供奉送子观音,求疾病康复者可供奉杨枝净露的观音像。


  妙法莲花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片段:

  无尽意菩萨白佛言“世尊!.观世音菩萨,云何游此娑婆世界?云何而为众生说法?方便之力,其事云何?”佛告无尽意菩萨。“善男子!若有国王众生,应以佛身得度者,观世音菩萨即现佛身而为说法。应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即现辟支佛身而为说法。应以声闻身得席者,现声闻身而为说法。应以梵王身得度者,即现梵王身而为说法。应以帝释身得度者,即现帝释身而为说法。应以自在天身得席者,即现自在天身而说法。应以大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现大自在天身而为说法.。应以天大将军身得度者,即现天大将军而为说法。应以毗沙门身得度者,即现毗沙门身而为说法应以小王身得度者,即现小王身而为说法。应以长者身得度者,即现长者身而为说法。应以居士身得度者,即现居士身而为说法。应以宰官身得度者,即现宰官身而为说法。应以婆罗门身得度者,即现婆罗门身.而为说法。应以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姨身得度者,即现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身而为说法。应以长者、居士、宰官、婆罗门妇女身得度者。即现妇女身而为说法。应以童男、童女身得度者.,即现童男、童儿身而为说法。应以天、龙、夜叉、乾达婆、阿修罗、迹楼罗、紧那罗、摩候罗伽、人非人等身得度者, 即皆现之而为说法。应以执金刚神得度者。即现执金刚神而为说法。无尽意!是观世音菩萨,成就如是功德,以种种形,游诸国王,度说众生,是故汝等,应当一心供养观世音菩萨。是观世音菩萨摩河萨于怖畏急难之中;能施无畏,是故此婆婆世界, 皆号之为施无畏者。”无尽意菩萨白佛言;“世尊!我今当供养观世音菩萨。……

  据观音普门品记载的观音十二大愿:

  广发宏誓愿
  常居南海愿
  寻声求苦愿
  能除危险愿
  甘露洒心愿
  常行平等愿
  誓灭三途愿
  枷锁解脱愿
  度尽众生愿
  接引西方愿
  弥陀受记愿
  果修十二愿


  观世音菩萨法门 六字真言 大悲咒适合任何一个人来念


  ...............................................................
  有执着处,就有痛苦;
  有偏见时,就有限制。
  观念存在处,二元对立;
  二元分别,暗含无明。
  不要思维、计划或寻求了悟,
  不外求物。
  清明而无垢,
  自觉自然生,
  并能疗形劳。
  安住于不移、不造作,
  任运自成。

标签:感应|观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