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儒道诸家>>正文内容

无脊的白背鱼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24日
来源:转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古时候黑龙潭附近有一个村子,村子有一个挑担做小生意的人,生活贫苦。 他为人忠厚又老实,买卖公平,从不少斤缺两,人称:秤砣师傅。每天他都要到昆明的城里去做生意来糊口(很远啊,走三四个小时才到了城里)。可她妻子年轻,长得貌美如花,终日收拾打扮,好吃懒做。有一天,他走到半路,忘了拿秤砣(小买卖人最怕丢秤砣了,工商局的,城市监察队的最爱拿了他们的秤砣就走了),于是他就回家来拿,可他一到家 却看见他妻子和一个风流公子厮混在一起……因为他为人忠厚,就想干脆成全他们算了。后来就到黑龙潭的道观里做了道士。 他刻苦修炼,成了附近很有名的道士。后来作乐龙泉观的道长,十分受人敬仰。 人称秤砣仙人。

  过了好多年,他妻子人老珠黄,被那个风流公子抛弃了。她回想起自己原来的相公原来是如何之好,便煎了一盘秤砣师傅最爱吃的鱼(鲫壳鱼,昆明人最爱吃了,也最多),送到黑龙潭。 正巧和秤砣师傅在那座桥遇见了。

  她对秤砣师傅忏悔道:“请原谅我吧!”“这是你往日最爱吃的鱼,我送来给你。”

  秤砣师傅无动于衷,对她说:“谢谢你,我是个出家人,不用荤腥已经很久了,放生吧!” 说着就把鱼的脊梁拿掉,放到水中,鱼儿到了水中都奇迹般的活了过来,游走了。秤砣师傅的妻子见此景顿时惊呆了,领悟到秤砣师傅已经得道了,夫妻重聚是不可能的啦。炸熟的鱼都能成活了,做了亏心事、坏事的人,也可以改恶从善,痛改前非,从新做人。于是她也出家做了道姑。从此一清一浊的水中就有了 “无脊的白背鱼”。

标签:故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