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慈悲茹素>>正文内容

我食素的原因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06日
来源:转自放生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在这里说几句,一般我是很少发言的,因为懒惰,不喜欢看经书,所知甚少,怕大家笑话。

  以前我曾吃过素,但是抵挡不住美味的诱惑,加上住校(学校的伙食里有素菜),给了自己一个借口,便又吃起了三净肉。三、四个月以前,我的师父给我看了一张光盘,讲的是那些经济动物从一出生到死亡的遭遇,每一个镜头都触目惊心,在座的其他居士大多都哭了。看完以后,师父问,以后还吃肉吗?回答当然是“不吃了”。但当时心里想,也许还会吃吧。

  回家以后,看到桌上的“美食”,突然想起了光盘中的那一幕幕……于是,又开始了吃素。但我是毅力很差的一个人。慢慢地,从大街小巷各个餐馆以及路边的小商贩那里飘来的“香味”再次引诱着我。还是那一幕幕,又出现在眼前,我是非常喜欢动物的,所以更加感叹于它们的遭遇。业力可怕呀!我想到书上说,吃肉就是人吃人,你吃他,他再吃你。因为害怕以后被他们吃,所以现在不吃他们了。

  再后来,一天,风和日丽,我站在高处感叹大自然的美丽时,突然想到:万物无常啊!而教导我懂得这一切的,是佛法。我感激佛法!!这时我想,应该为佛教事业做点什么。想着想着,又想到,自己走在大街上闻到烤肉的味道,口水咽了一大堆的德行样,真是惭愧极了。这样有什么用?强迫自己不吃肉,反过来难受的还是自己,每天起烦恼,说不好哪天还起了嗔心。一切唯心造,关键还是自己的心哪。佛法教给我们解脱的办法,可我们连自己的舌头都管不住,又拿什么去解脱?惭愧呀!进而又想到,为了解脱,这世间一般被人认为“美妙”、“快活”的事情,我们都要去“放弃”,因为我们知道,那并不是“美妙”和“快活”的……

  从那以后,我就“真的”不吃肉了。虽然现在闻到肉的味道,还是觉得很香,但是已经从心里吃不下了。希望慢慢的,能够把“香”闻成“臭”。昨天晚上我又做了一个梦,梦见去某处,正赶上居士往生,大家给他“火化”。烧完了发现肚里的肠子还在,已经熟了,飘着阵阵香味,有人便捡起来吃。天哪,真的恶心极了。一会儿,又看见有人拿着熟的肝脏在吃,也说是那个居士的,问我要不要吃。天啊!太恐怖!怎么能吃人肉呢??醒了以后,没想明白,直到上网再次看了这篇文章,才好似明白了一点。这个梦是不是在告诉我,其实,我们吃的,一直都是这样的“人肉”?!!我这样一边回忆那个梦,一边打字,仍然感到在梦里的那种吃惊、恐怖和恶心的感觉。不知道同修们做何感想。

  话太多,写的也烂,对不住大家了。不过,字字为真,绝不打妄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