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感应事迹三则

       

发布时间:2006年01月04日
来源:转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诚心拜求 胃痛消除

  福建南平余文正居士,1973年忽然胃痛发作,连续四十多天,医治无效,疼痛难忍。遂决心拜求观世音菩萨,默祷云:“我命当尽,请求早逝;命不当尽,求菩萨慈悲加被,令我早日止痛。”随即高声称念圣号。不数声,进入睡乡,一觉醒来,已至次晨,胃痛消失,不药而愈。因此立即发心茹素念佛,至今已十四年了,胃痛未曾再发。

  张惠婷记 1987年11月12日 


  哭念观音 返风灭火

  1983年5月31日晚上八时,吾家邻居卢明祥宅,因婚宴起火,火热蔓延,风力又猛,无法遏制,已烧云民房两幢,火舌即伸到堆满骨灰盒等易燃材料之楼房(我家办骨灰盒厂),起初吾忙于转移老父,呼喊群众,及定下神来,才跑上供佛之楼房,手捧观音圣像,哭念观世音菩萨圣号;真是立竿见影,即求即应,念未片刻,风头立即吹转,火势亦即减弱,刚烧至吾家后门口,嘎然而止。此一灵感,使现场人众,皆感诧异,平素不信佛者,亦怡然心服。吾即写出《设使没有观世音》一文,散赠亲友。

  卢红伽 92年春



  至诚感通 寻声救苦

  《大足石刻之艺术与佛教》(著名佛学家王恩洋居士著)一文说:我曾听庞明钦先生谈,他的朋友庞某,槐轩先生的弟子,是个笃实诚恳的人。一次患重病,两眼肿痛,不能忍耐。在无可奈何的时候,忽然想起《心经》,便时时默念,疼痛就逐渐减轻。因此,默念更加至诚,一连念了三昼夜没间断。一天夜半时,突然看见满屋大放光明,连细小东西也能看清。接着出现一双巨手,抚摩他的眼睛。手所触及处,遍身都清凉,痛苦立刻消失,眼病便从此痊愈。从这件事可以知道:菩萨有慧眼遍照,千手千眼,寻声救苦,是真实不虚的。

  菩萨戒弟子张妙首1988年冬谨记于文殊院

标签:观世音|观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