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自作自受:五楼偷窥女洗澡 坠地身亡该怨谁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16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5年07月22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男子上班期间偷窥对面楼房女人洗澡坠地身亡

 

  一男子在工厂上班期间,擅自离岗到五楼窗台偷看对面楼房女人洗澡,不幸从窗户坠落一楼致死,厂方对此要不要负责任?日前,中山市中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厂方对此不需负担责任。

  五楼偷窥坠地身亡

  去年12月2日晚上7时许,温某在古镇龙某公司厂房的二楼上班期间,擅自离岗到五楼,爬上窗台偷看对面楼房女人洗澡,不慎从窗户坠落一楼地面致死,经市公安局古镇分局刑警大队勘察属意外死亡。

  12月3日,在古镇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主持调解下,温某父母与厂方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并且签订了《协议书》,约定双方同意温某的死亡为非因工死亡,龙某公司支付非因工死亡补偿金共13470元和额外支付16530元家属慰问金,并约定温某父母收款后终止劳动关系、今后互不追究责任等内容。协议签订后,龙某公司依约支付了三万元,并另支给温某父母5000元。

  法院:非因工死亡

  后温某父母经过调查,认为龙某公司的窗台没有设置有效的保护措施,对温某的死亡有过错,赔偿得不足够,与公司协商无果后,于今年1月12日诉至法院。

  中山市中院二审认为,温某并非在工作过程中因安全生产事故造成损害,而是温某违反劳动纪律擅自爬到五楼窗台上为偷看女性洗澡而不慎坠落地面致死,与安全生产无关。温某是一个成年人,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明知爬到窗台上危险而仍然爬上去。因此,对温某坠地死亡的损害后果应由其自己承担,而在人数密集的厂房内将所有窗户都安装防护网,亦不符合消防安全的要求。因此,驳回温某父母上诉,维持原判。

标签:邪淫|偷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