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文化>> 美文佳作>>正文内容

不可思议境界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10日
来源:四川乐至报国寺人生菩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鱼,只因一生以水为生,除水以外,其它一无所知。一天,它遇到其好友,一只刚从陆地上郊游回来的乌龟。

  “你好!乌龟先生,”鱼说道,“好久不见了,你到哪去了?”

  “我刚从陆地旅游回来。”乌龟说道。

  “陆地!”鱼大叫了起来,“你是说陆地,什么叫陆地?没有陆地,我根本没有见过。陆地不存在。”

  “你完全可以这么认为,没有人想阻挡你。但不管怎么说,我去了那儿。”乌龟心平气和地答道。

  “哎呀,说话要有理智,告诉我,陆地象什么样子,都很潮湿?”

  “不!不潮湿。”乌龟说道。

  “那里很美观、清洁、凉爽吗?”鱼问道。

  “不,那里不美观、不清洁、不凉爽。”

  “那里是透明的吗?灯光可以穿过?”

  “不,不透明,灯光不可以任意穿过。”

  “那里很柔软,形状易变,我可以扇动我的双翅,迎头穿过?”

  “不,那里并不柔软和易变,你不能在里面游泳。”

  “那里象溪水一样流淌吗?”

  “不,那里不象溪水一样流淌。”

  “那里会掀起白沫色的波浪?”鱼又闻到,它已经不耐烦了这么一连串的“不”。

  “不,”乌龟回答到,“我从来没有见过那里有波浪掀起。”

  “你看,”鱼似胜利者的姿态得意地说道,“我早就说过,你所说的陆地是不存在的。那里不湿不凉,不明不软,不象溪流也没有波浪。那还会有什么,你不要再说了。”

  “好,好,”乌龟说道,“你如果顽固地坚持陆地非有,也只好让你这么想了。但是,无论是谁,只要它既知道陆地又知道水,都会把你当成一条愚蠢的鱼。”


标签: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狐狸和兔子
下一篇:小悲与大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