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养生保健>>正文内容

人肾如灯芯(原创)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05日
来源:德明中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歧伯后人 04-7-22 11:13

  中医是这样认为的。肾是先天之本,主藏精。如果把人身比做一盏灯,那么肾就是灯芯。如果把人身比做树,那么肾就是根本。生殖也是肾的一部分功能。房事中,我们可以得到很大的快乐。这快乐从哪里来的呢,就是在短时间内大量消耗你的“灯油”产生的。为什么做房事会如此消耗人的“灯油”呢。原因就在于这种房事其实不是让你去享受娱乐的,它的目的是传种接代用的。你想,通过这种方式是要制造出一个新的生命,能不集中男女的精华来产生他吗。所以房事一定要节制,不节制你自己的“灯油”不久就会耗空。不要说你年轻,这样做了好多年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你是在消耗你一生的灯油,有时当然不会马上就空了。不过等你上30,如果还不节制,这个问题就会突显出来了。你可以问问过来的人,或在我们网站上看看有多少因为不知节制,最终成了个病殃子,或短命的呀。这灯油是自己的宝贵的东西,且不可贪图一时的享受,就白白把它们挥霍出去,到老了后悔不已呀。有人要问了,保住了这些灯油对我们有什么直接的受益呢。我们知道如果一盏灯灯油充足,它会燃烧的时间很长,且也很亮,人也是这样,如果肾气保存的很好,不光长寿,且一直都会很精神。人到80还能爬山呢。这不是虚言。

问病 04-7-22 16:45 -无-


   如果都不房事,对人体也是不好的吧?
  歧伯后人 04-7-23 11:39 -无-


   如果不行房事,同时能够做到自然的不想此事,并且身心愉快。对此人说可以获很大的饶益。一生受用不穷。

  如果强忍不行房事,又憋的很难受,如煎熬中似的,这就对身体有坏处了。

  有人会说了。于其这样憋的难受对身体有坏处,那就放任开来算了。

  这话咋听起来很有道理,殊不知,这种憋得难受,虽然有一部分来源于生理上的需求,但还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不良心理导致的。如果对这种心理做有必要的调整,人为的用你的心让它安静下来,你的憋的难受的感觉会大大的减轻。

  如果不但不调整这种求欲的心情,反而通过各种感观去反复刺激它,如看黄色的音像、书籍,或与人交流切磋。这样是很危险的,久而久之会使你的求欲之火燃烧的非常猛烈。到时再想止都会止不住,自然就成了淫魔的奴隶。

  现在很多人被媒体宣传的不知道这个道理,还以为是自己心理的自然表露,属于率性真心的流露。这就很可笑了,在不知节制的纵欲过程中,白白消耗了你的精气,丧失了你原先有的英气,沉沦在爱水淋漓的欲海中不能自拔。

  有人会说了,这样不好吗,我追求了我的快乐,我如“生如夏花”般浪漫的生活过。

  我要告诉你了,你现在还能说这是快乐、是浪漫,等经历久了你就会发现这是痛苦、是束缚、是虚妄、并不是你的真心。就如同吸毒一样,谁不是初期是在追求快乐呢。但不要妄记你所追求的快乐要真实、历久。一定不要追求短暂、不实的快乐呀。凡靠你自身欲望、为满足自身需求来的快乐终是不能长久的。快乐终后是后悔莫及的痛苦煎熬。只有恬淡平静少欲中长能升起真实的快乐。


问病 04-7-23 17:36 -无-


   那么性冷淡就是有益身心的好事情,还有那么多人要去治疗是多此一举了.
歧伯后人 04-7-23 21:51 -无-


   由于身体气血阴阳失调或体虚,而得的性无能,性冷淡是需要进行必要的治疗。

  如果身体健康而不好此事者,怎么可以认为此人有毛病呢,反而没有毛病,还应该大力的提倡。

  有人要说了,如果大家都性冷淡,岂不生育成了问题,会出现断子绝孙的现象了。这其实是两回事,所谓健康的性冷淡,并非不做此事。而是少做,且不是老想些事,并且怀孕生孩子也并不需要经常来做才能成功的呀。

  这就好比,整个社会大多数人都是汲汲于名利,若一两个人淡泊名利,还成能了大家诟病的对象了。

  本例就是,在整个社会都倾向于性的解放与性的欢愉时,若有一两个人对它持冷淡的态度时,就成了大家诟病的对象了。

标签:人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