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健康素食>>正文内容

生食素食者很健康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03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说,那些严格坚持生食素食的人虽然体瘦,但骨骼非常强壮。

  虽然食品产业和营养学家警告说,日常饮食中缺乏奶制口导致骨质疏松症,但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有许多迹象表明,严格的生食素食者拥有强壮的骨骼。

  领导此次研究的路易吉·丰塔纳医生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认为,这些人骨折的风险可能不会增加,他们的骨质量偏低是因为他的体重较轻,因为他们摄入的热量较少。”他说:“由于他们摄入的热量和蛋白质较少,生食素食者的体质指数较低,体内脂肪总量也较少。”

  丰塔纳的研究组对18位年龄从33到85岁的严格生食素食者进行了研究。这些人的日常饮食只有生蔬菜、水果,坚果和发芽种子。这些人坚持这一饮食结构的平均时间是3.6年。研究组将这18位生食素食者与另外18位普通美国人进行比较。生食组的平均体质指数是20.5。而普通组有点超重,他们的平均体质指数是25。体质指数是一种国际上通行的对身高和体重的测量法,体质指数在18.5——24之间被认为是一个健康的范围。丰塔纳医生原以为素食者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会较低,因为他们不吃动物食品包括奶制品。但实际上,这些素食者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明显高于”普通人。

  维生素D对维持骨骼的强健十分关键。人体皮肤的在受到阳光照射时能产生维生素D。丰塔纳说:“这些人非常聪明,他们知道多晒太阳能提高他们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而且素食者体内的C反应蛋白水平也较低。科学家们正在将C反应蛋白与心脏病、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疾病联系起来。素食者体内的IGF-1的水平也更低。IGF-1是一种与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有关联的生长激素。

  丰塔纳医生不鼓励人们坚持生食和素食。但他说,为了降低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人们应该更多地食用水果、蔬菜和杂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