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常见性骚扰行为及反骚扰技巧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9日
来源:贵州都市报2003年07月10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常见性骚扰行为

  1。身体的接触

  不必要的接触或抚摸他人的身体,故意擦撞,强行搭肩膀或手臂,故意紧贴他人等。典型例子:在公共汽车上,故意紧贴着对方的身体;在街道上故意接近他人,产生身体上的接触或碰撞等。

  2。言语的接触

  不必要而故意谈论有关性的话题,询问个人的性隐私、性生活,对别人的衣着、外表和身材给予有关性方面的评语,故意讲述色情笑话、故事等。典型例子:以电话调查为借口,询问有关性的问题;“你今天穿得很性感啊!”等。

  3。非言语的行为

  故意吹口哨或发出接吻的声调,身体或手的动作具有性的暗示,用暧昧的眼光打量他人,展示与性有关的物件,如色情书刊、海报等。典型例子:对路过的女性吹口哨或发出尖叫声。

  4。以性作为贿赂或要挟的行为

  以同意性服务作为借口,来换取一些利益,甚至以威胁的手段,强迫进行性行为。


  典型例子:老师暗示要求约会,作为承诺及格或加分的条件。上司以职位的升迁、调迁,来要挟他人同意进行性服务等。因此,性骚扰不单局限于身体上的接触,一些不礼貌而带有性意识的言语、动作、甚至声音,如吹口哨等,而令他人有不舒服、不安、焦虑、尴尬、侮辱或不被尊重的感觉,令受者感到不愉快,都属于性骚扰。


  反骚扰技巧

  第一个技巧:表明拒绝态度

  从一开始便要表明拒绝态度,隐瞒或不示意会让对方以为你是接受的。要知道它何时发生,肯定自己是否受到性骚扰,并保持冷静。不要抱着轻视或置之不理的态度。

  第二个技巧:沟通和使用身体上的防卫技巧

  性骚扰是超越了可以接受的亲密界线。因此无论男性或女性,遇到性骚扰时必须慎重地表明你的立场及可以接受的界线。

  第三个技巧:寻求帮助

  倾诉的对象可以是父母、值得信任的同辈、老师或辅导员等;若是经常受到性骚扰,就必须将发生的日期、时间、地点和对方的行为、说话记录下来,以便作为日后投诉的证据。

标签:戒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