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邪淫十二害及远邪十法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04日
来源:梦醒居士编著《重写戒淫辑证集》   作者:梦醒居士编著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邪淫十二害

  1. 害人天伦——男女各有配偶,这是一定的伦常。如果好淫而乱了他人夫妻之伦,致使人夫妻反目,情义破裂。这是披毛带角的禽兽行为,生为万物之灵的人,岂可有此罪行呢?

  2. 害人名节——妇女一生大事,最重名节,如被人淫乱,必失节败名,而遗羞后世,永受人耻笑。

  3. 害名声——男女偷情,不管做得如何机密,总有被人发觉的一天,一旦传开,必臭名远播,受人谈笑辱骂。

  4. 害门风——妇女和人有私情,若被人发觉,不但自己受人耻笑,连父母公婆、丈夫及兄弟姐妹,甚至子女孙媳等一门也同感羞辱,永难抬头。

  5. 害生命——或妇女受骗以失节,羞愧气郁而死;或是丈夫因妻与人有染,气愤致死;或妇人恋奸而谋其夫;或奸情被丈夫或父母所知,因而怒杀其妻或其女;或奸夫为其追杀,或被不幸之众打死;或贫女被淫,被妒妇发觉,百般用计折磨,致被置于死地。为贪片刻之欢,而带来杀身之厄,思之令人惊惧!

  6. 害风俗——邻里中有廉耻丧尽、人面兽心的淫徒,愚人看了引为榜样,而朋比为奸。故邪淫一事,最足伤风败俗。这种恶习若不能转移,天灾人祸必定随时降临,奸淫之徒定难逃劫数。

  7. 害心术——淫念一生,种种恶念都生,以致恶行昭彰,身受恶报。

  8. 害阴骘——骘是定说,上帝冥冥中有安定人的道理,那就是本善的性,和做人的根源。如淫乱了伦常之道,败德丧行,伤天地,灭良心,截断了阴骘之理,便会使一生福分尽被天削,子夭孙绝,潦倒终生。

  9. 害名利——天地诸神,无时不随身察人善恶。若犯邪淫,天地必不能容。即是命该富贵也要被削夺,何况那没有福分而犯淫乱的人,恐将事发而祸随至。

  10. 害寿命——鬼神剥夺人寿命,以淫恶为最。况因好淫而欲火焚烧,精神耗损,骨髓枯竭。又或淫乱被发觉,致惊恐死,或淫欲过度致患劳瘵死,或生毒疮而致死。故犯邪淫者,必不能寿终正寝,而是死于意外的。

  11. 害祖先——祖先相传的血脉,因有不肖子孙的淫恶,致使福分削尽。从此败家声,甚或绝后嗣,断了祖先的香火,致让阴间的祖先当作馁鬼。因犯淫行而累及祖先,岂能令祖先不恨呢!

  12. 害妻子——佛经说:“无有子息,乱人妻故。妻女淫乱,乱人女故。”因此冥冥中,上天总是安排淫邪之徒的妻女去还债,并且又绝其后嗣。


  二、远邪十法

  1. 清心地——于平时防犯淫念的生起,一起念即予觉断。 

  2. 守规矩——洁身自爱,做事正正当当。

  3. 敬天神——神目如电,随时察人善恶,不可因我们俗眼不见,即谓无鬼神,以致作奸犯法。

  4. 养精神——精气不露泄,必能神充气足,灵智清朗,所作皆正,而不涉邪径。

  5. 目不邪视——心正目正,心邪目邪,一切邪书、邪画、令人迷乱之事,皆不去观看。

  6. 戒谈淫秽——好谈淫秽,心已有邪,若再受诱,必致败行。故当戒之,以免邪思缠绵。

  7. 烧淫书——邪书流毒人心,阴受其害而不自知。欲杜淫邪,一见淫书即刻焚毁,救己亦救人。   

  8. 省房事——夫妻伦常虽不可废,但于诸神降鉴及气候变化种种禁忌,亦当遵守不犯。

  9. 勿晚起——晚起精神昏散,易受诸邪所侵。而早起能使人神清气朗,身心俱爽。

  10. 劝共戒——邪淫最易败风俗遭祸殃,人人戒守,风俗淳美,社会安定。

  邪淫一事,因贪片刻之欢,以致害人又害己,所以善人不二色,常视老者如母,长者如姐,少者如妹,幼者如女,并常想此十二害,又守定远邪之法,故能终身不犯,常获善庆。


标签:邪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