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大德专集>> 道证法师>>正文内容

我喜欢和阿弥陀佛一样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8日
来源:录自《毛毛虫变蝴蝶》   作者:道证法师讲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有一个朋友,她的女儿才上幼稚园,这孩子长得非常可爱,生性很仁慈,她把家里的各种小动物都当成是她的好朋友。她常常拜托爷爷奶奶不要踩死蟑螂宝宝。有一天,她的爷爷不理会她的拜托,又把浴室的蟑螂踩死了,没想到这小女孩就嚎啕大哭说:“蟑螂宝宝只是出来散散步,你为什么把它踩死呢?它家的蟑螂爸爸、妈妈、蟑螂爷爷、奶奶都会伤心死了。”说完了,小女孩就又哭个不停,真是如丧考妣,好像失去了至亲好友一般。她的爷爷、奶奶无可奈何,只好安慰她说:“唉呀,不会啦,不会啦。”她听了竟然非常严肃,而且义正辞严地说:“难道我死了你们都不会伤心吗?”大家听了都愣住,回答不上来。是啊,如果我们这可爱的小娃娃,有一天上街去,被一个卡车司机故意开车把她压死、压烂,难道我们都不会伤心吗?她的妈妈很惊讶地告诉我,这孩子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呢?连她自己都想不到,我听了觉得很不可思议!佛法上所说的“同体大悲”的精神,竟然会出自一个四岁小女孩的口中,真的叫人肃然起敬。

  她可以体会小动物的痛苦,好像自己亲身所受一样,这真是不简单啊!这位小女孩一听到阿弥陀佛的名号,就非常欢喜,真的是欢喜踊跃。而且非常奇妙的就是:她很崇拜阿弥陀佛,打从心里心心念念都想要学习阿弥陀佛:她的妈妈是刚学佛不久,看到女儿这样,都自叹不如。比如说,她吃饭的时候,看见每一道菜都一一要问,看到鱼她就问:“阿弥陀佛吃不吃鱼呀?”她的妈妈说:“不吃。”她就说:“阿弥陀佛不吃,那我也不吃。”她的奶奶听了就瞪她——眼,她就很可爱笑着撒娇说:“我喜欢和阿弥陀佛一样,阿弥陀佛吃的我才要吃。”很多大人都不知道,学佛就是要学习和佛一样。她竟然一听到阿弥陀佛的名字,就知道“我要和阿弥陀佛一样。”而且更妙的是,她坐娃娃车上幼稚园,竟然能够教全车的小朋友都唱阿弥陀佛,在幼稚园吃点心,她就合掌请阿弥陀佛先吃,而且还念:“供养佛、供养法、供养僧,供养一切众生。”全班的小朋友都学她。老师很奇怪,就来请问她的妈妈,她妈妈自己都奇怪,因为有一些事,连她自己都不会,怎么可能教她呢?真的,每一位众生,都有佛性。孩子也是有佛性的,有她前世的修持和习惯,并不是这一生才教出来的。

  我看到她睡觉的时候,手里拿着念珠,在翻身的时候,她第一个动作就是把念珠握紧,然后微微张着嘴,喃喃地念佛。我看了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惭愧交加。因为那个时候,连我都做不到,我如果拿着念珠念佛睡着了,要等到念珠掉在床上发出了声音,我才会醒过来,又捡起念珠继续念。而她竟然连睡觉的时候,都能够佛不离心,心不离佛。这样真诚地意念。真心欢喜和阿弥陀佛一样,她的精神真是我的老师,看到这个孩子,我都不禁要起立敬礼!

标签:道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