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准提法门>>正文内容

观音菩萨与准提佛母之感应录

       

发布时间:2005年07月23日
来源:佛网   作者:禅门妙吉祥文教中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家家观世音,户户阿弥陀”,这句话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而观世音菩萨在我们台湾,更为老弱妇孺们所喜爱且能朗朗上口的一位大菩萨呢!我来到禅门工作将近快半年了,在我每天的服务人潮中,也确实见识到了观世音菩萨被大家喜爱与接受的程度,就连从没信过佛的、“铁齿”的人,要他念佛难,要念观音似乎就很容易接受了,观世音菩萨那广大灵感、闻声救苦的悲心与“魅力”,就可见一般了。

  接下来,我就为您们介绍观世音菩萨在古代的广大灵感事迹,让大家除了知道念诵观音圣号外,更能诚心的礼敬与供养观世音菩萨:

  引古代大德实例一:

  明朝吴郡地方有位姓徐名叫明甫的人,素来供奉观音大士,其心虔诚且礼拜恭敬,他的儿子单名广,十几岁的时候,忽然得了重病,夫妻两人便在大士菩萨像前早晚不停地叩头祈祷,到了第七天的夜晚,梦见观世音菩萨告诉他们说:“你们不要忧愁,你们的孩子明天早晨就可以起来了。”忽然听到桌子上有声音震动,起来看见供在大士桌案前面的果盘等器具,都掉落在地上,拿起来检查,却没有一件损坏的,这时突然听见他们的儿子喃喃的叫唤着说:“菩萨救我!菩萨救我!”于是夫妇们摇醒儿子,问他在说什么,但他不回答,直到天亮他的儿子说:“昨晚半夜,正当昏愦,气要断绝时,看见大士到床前叫醒他说:‘我来救你。’并以水一杯给他喝。”冰凉的水,凉得彻骨,于是全身冒出汗,而后觉得清凉爽快,不几天,病果然好了。

  引古代大德实例二:

  明朝天童地方有个和尚名叫照,平素多病,洪武丙辰年,病势一天天的沉重,勉藏(人名)于是劝他持念观世音菩萨名号,照听他的话去做。每天诵念一万声,到第二年十月十七日午刻,突然想到自己离死已不远了,为何不改持阿弥陀佛名号,这个念头才刚起,忽然看见一位美丽的女人,身上穿着法衣,手里拿着净瓶,从门外进来,站在他的面前,照十分惊讶,且怆惶失措,继而安定心神,仔细观看,知道是菩萨现身示相,照于是跪下来痛哭流涕的苦苦哀求,不一会儿菩萨的相就不见了,五天之后,他的病便痊愈了。

  引古代大德实例三:

  明朝崇祯辛巳年间,当涂县官署前,有一个山东瘫子来行乞,平日以手代脚行走,人人都讨厌他,因此瘫子常受气,有一回,听说塘桥庵有位名叫水谷的和尚修行非常的好,他便去找他,并将乞食的情形告诉他,谷对他说:“你若能够发愿出家,仗着菩萨慈悲大力,或许会有施主来救济你。”瘫子遵从他的意思,剃发受斋戒,虽然依旧行乞,但不茹荤血,纵然仍被辱骂,但已能安然忍受。谷又教导他持念观世音菩萨名号,并持“准提咒”,待受持两年后的戊子秋天,忽然梦见一老婆婆呼唤着对他说:“你起来,你起来!”瘫子答道:“我是个瘫子,那能够起来!”老婆婆以手扯他的两脚,他的脚竟能伸直而不弯曲。早晨起来,瘫病就此痊愈,居然变成一个昂藏的和尚。取名叫下崖,后来就有人供养他了。

  ※      ※       ※       ※

  看完以上的三篇古德观音感应录后,想必大家心里也会升起了恭敬之心的念了一声“南无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吧!其实在台湾有极多的佛教徒与观世音菩萨很有缘,并且常会默诵大悲观世音菩萨圣号,也有很多善信大德于行住坐卧中,常念观世音菩萨之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呗美吽”,故密宗弟子亦常修四臂观音法,并以观音心咒(六字大明咒)为终身信守之密行真言咒。  

  如果您与观世音菩萨法门很有缘,您同时也可以修持准提法门。准提佛母又称为“准提观音”,是六种观世音菩萨法门之一,且准提法与我中华民族特别有缘,很多禅密双修之行者也多少会以准提法为禅修之外密行必备之重要法门。  

  准提法是大悲观音法之姊妹法,亦是较威猛之法,除了修持大悲心法之外,禅修时如有外魔来扰,准提法可用来保护自己,且修准提法可得龙天护法、天地神只就近护佑。准提法也可用来驱魔除鬼,降伏一切邪魔外道,并可用来除阴障及业障缠身之因果病。于修持准提法中要用到坛法及准提宝镜,许多道教之道术大多抄袭准提法之精髓,经过千年的辗转演变却成了道教之法,如收惊、以柳枝驱鬼、以宝镜镇宅、求雨消灾等,都源自于准提法,故准提与我中国人民及专修大悲观世音菩萨法门者,都是很有缘的。  

  如您是大悲弟子或与观世音菩萨渊源很深的话,当然应要好好修持观音及准提法的,而于今世中,努力去学习与完成您本尊大悲观世音菩萨那救苦救难的愿力才是。


标签:观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准提法门的修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