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修行第一关:吃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的饮食很重要,很大问题是饮食。人的灵性给饮食破坏了。
 
       比如吃素的人,灵性普遍比吃肉的高。人类本来从光音天下来,早期是不吃东西,能飞。后来贪吃,吃了地球的地肥,就飞不起来了。留在了地球,再后来地肥没了,变成甘露了,只吃甘露,再后来有五谷,就吃五谷。那时是最早期,直到大概上万年,人类开始吃肉了。就是人类堕落严重后,开始吃肉。一吃肉,就改不了,一直吃了几千上万年。那现在人类就越来越堕落了。
 
       你看现在人吃的东西。水不好喝了,饮食都是调味料,口味越来越重。重到各种吃,吃野生动物,深海鱼。这就是堕落越来越厉害了。
 
       所以人类饮食是最大关键。所以我不主张佛弟子去开餐馆,除非素食的。
 
       一般的垃圾,只会污染人的身体外面。但是肉,海鲜吃进去,直接影响身体里头。所以修行,控制饮食的干净很重要。
 
       但现在人类整体已经堕落到了无肉不欢了。要怎么改?就要靠念地藏经。吃过的鱼、肉,都会留下神识在肚子里。这些动物神识在体内,又想要吃肉。很多时候的肉,都给体内动物吃,虫子吃。所以必须念经,超度了体内动物神识。所以汉地佛弟子来讲,修行第一关,是吃素,是少欲望。
 
       吃素,先减少吃的欲望。这个道教是斩断中尸虫。再减少对金银珠宝的贪心。现在有些人,家里喜欢收藏古董、宝贝,这都是上尸虫,脑袋有一种看不见的虫子,让人对这些古董起贪心。可以达到什么宝贝都不要的境界,也就是可以空手就走。不像有些人,家里里三层外三层,都怕人偷。再一个断下尸虫,就是男女淫欲。这也是需要念经的力量才可以。
 
       这些都要靠色身清净后,就可以断除这些执着。比如这些贪欲越多,人就老得快,牙齿就有虫子。有口臭,容易掉头发。身上起臭味等。这就是身体的虫子多的缘故。而长虫子最快的,就是吃肉。所以修行第一关是吃素。

标签:素食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