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发愿吃素的功德不可思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愿生彼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我还未接触法门以前,曾经在寺庙向菩萨许愿吃素1年,当时是因为自己身体有泛泛的不适,而且在感情上也比较困扰。这一年当中,菩萨慈悲保佑我身体健康无恙安然的度过每一天。1年吃素的期限已过,当时也挺纠结是否还要继续吃素,因为当时吃素的条件和环境还不像现在那么普遍,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吃素这条路。有一次再度回到该寺庙拜拜菩萨和菩萨祈求时,当下不知道为何会突然闪过一个意念,跟菩萨说将我吃素的功德给我的妈妈。
 
也忘了过了多久,一次梦见妈妈在一个很昏暗的地方,梦中的意念告诉我说她面临危险,生命受到威胁。其实当时也不怎么放在心上,也不知道梦境传达信息的重要性。一段时间以后,一天接到家人的来电告知妈妈被送入医院急救,庆幸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事故当天是因为妈妈被一群剧毒的蜜蜂叮咬,浑身剧痛被送入医院。主治医生说她身上的剧毒足以让她送命,但却很奇迹般平安的度过了。
 
几年后开始修佛法,回想起这个事情,才知道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的保佑啊,如果没有功德消这个业障不敢想象会是怎样的后果。因此,发愿吃素这个大愿足以挽救我们一条脆弱的性命,千万不要等到生重病了才来许愿吃全素,吃全素的功德是每一天、每一餐日积月累的功德,相当于每天储蓄一个铜钱。这些积攒起来的功德才能够在当我们劫数来临,冤亲债主来讨命时能够拿得出来还!奉劝还未开始吃全素的同修千万不要等到生恶病、劫数难逃时才许愿。菩萨无法随意改变因果,菩萨慈悲救度我们也必须自己要有功德积攒的前提之下,帮我们利用这些功德抵消业障。
 

标签:素食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