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蔬果美容>>正文内容

谁会不爱口感好又养颜的桃胶呢?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于静茹

以桃胶入菜的风俗最早在苏杭一带流行,不论口感,听上去也有几分风雅。

虽然古代医书里就记载着桃胶可以治疗血淋和石淋等病症,但在现代社会中,用桃胶来治病的人群并不多见,人们大多会把它当作一种美容制品。

桃胶也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佳品,不论是内服还是外用,都有出色的美容功效。

就算不谈功效,那还会有谁不爱桃胶的Q弹口感呢?

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4种桃胶吃法:

木瓜炖桃

材料:木瓜1只,桃胶10克。

做法:

1、桃胶泡发(12小时以上)至软涨,去除杂质。

2、桃胶掰成小块,加少许水,隔水蒸30分钟。

4、木瓜对半切开,去籽,将隔水蒸过的桃胶倒入木瓜中,撒上少许冰糖,再继续蒸20分钟。

桃胶银耳糖水

材料:桃胶15克,雪梨1个(300克),冰糖30克,银耳5克

做法:

1、桃胶泡发(12小时以上)至软涨,去除杂质,掰成小块。

3、银耳用清水泡20分钟变软后,用手掰成小朵。雪梨去皮切成1cm大小的丁。

4、将桃胶、银耳和水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继续煮30分钟,此时汤汁开始变得有些粘稠。

5、放入梨丁煮5分钟,再放入冰糖和蔓越梅,边搅拌边煮3分钟,至冰糖彻底融化,汤汁浓稠即可。

桃胶皂角米羹

材料:皂角米、桃胶、玫瑰酱各一勺,红枣6颗。

做法:

1、桃胶和皂角米分别清洗泡发后去除杂质,冲洗后放进砂锅里,加上6颗红枣。

2、砂锅加足够的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2个小时,期间时不时的搅拌。

3、碗里加1勺玫瑰酱,趁热把煮好的桃胶、皂角米倒进搅拌均匀即可。

桃胶皂角米蔓越莓养颜羹

材料:桃胶10g 皂角米10g蔓越莓5g枸杞5g冰糖适量

做法:

1、 桃胶泡发(12小时以上)至软涨,去除杂质,掰成小块。

2、 皂角米用温水浸泡5个小时左右,然后冲净沥干。

3、 将所有泡发好的材料过水冲洗后倒入电饭煲或者电压力锅中,加入10-15倍的水,加入冰糖,枸杞,蔓越莓等,盖上盖子,选择炖汤功能。

PS:白糖换成红糖更好看好喝,正在咳嗽期间的亲们还是使用冰糖为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