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蔬果美容>>正文内容

坚持吃这几种食物 让你头发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null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现如今,脱发困扰的已经不仅仅是中、老年一代,熬夜加班、业绩压力……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也纷纷开始为自己的发量担忧。人们常说,头发是人的第二张脸。不乏一些脱发严重的人,为自己的“第二张脸”而忧虑。

脱发原因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血热偏胜、耗伤阴血,阴血不能滋养皮毛;另一种是脾胃湿热,加上肥甘过重,伤胃损脾。头发则表现为粘腻而易脱落。

脱发是正常的,人每天都会掉一些头发,相对的,人每天也都在长头发,每天规律的掉和长属于正常的生理代谢现象。但要注意的是,正常人每日的掉发量约50~100根,如果严重超过这个数值,就要注意自己身体是否缺乏某些营养。

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长期脱发的朋友可以提高日常生活中一些营养的摄入,以食疗的方式减少脱发。

脱发可多食用一些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造成脱发,可能是体内的蛋氨酸、胱氨酸减少所致。通过食用大豆、黑芝麻、玉米,可以补充缺失的蛋氨酸等,缓解脱发,促进头发生长。

除此之外,也可多食用些莴苣。造成脱发的诱因,也可能由血液中的酸性毒素较多导致,莴苣属于碱性食物,能够中和酸性,缓解头发脱落。另外,莴苣中还富含维生素E,能够起到避免毛发脱落、抗衰老的作用,促进毛母细胞发生分裂,进而能促使头发生长。

当然了,在食疗的同时,平时还应该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少熬夜,这样才能挽留住你的头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