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藏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达真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   阅读目录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一)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二)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三)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四)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五)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六)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七)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八)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九)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十)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十一)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十二)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十三)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十四)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十五)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十六)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十七)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十八)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十九)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二十)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二十一)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二十二)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二十三)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二十四)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二十五)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二十六)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二十七)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二十八)

达真堪布:《普贤行愿品》讲记(二十九)

-----------------------------------------------------------------------------------------------------------------

达真堪布

达真堪布德相

  达真堪布,1973年出生在四川省阿坝县麦尔玛乡一个富裕的佛教世家。七岁时于阿坝县朗措玛寺出家,依止毛尔盖克仓活佛和根秋饶吉活佛,系统规范地学修佛法基础和戒律。十二岁时便能宣讲《大圆满前行引导文》、《入菩萨行》等经论续部,并逐渐承担寺内许多事务,主持各种法会。

  十九岁时,上师依自己的愿力在喇荣五明佛学院依止了根本上师法王晋美彭措,在近十年的时间里,系统修习显密经典,接受了大圆满法的完整传承和殊胜灌顶。

  二十六岁时,上师以自己突出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及真修实证,得到了法王亲自授予的喇荣五明佛学院堪布学位证书。法王将自己一生当中所修的最胜密义空行心滴,用了四天的时间单独宣讲给了当时仅有的一百多位堪布。法王视这些堪布们为珍宝,认为他们未来的弘法事业将比自己还要广大,特别是能够利益汉地的无量众生。上师被法王安排在学院专门负责因明科讲学,后在朗措玛寺僧众多次强烈请求下,经法王同意,回到朗措玛寺坐床任住持,并担任管委会主任。

  2002年8月,上师初到汉地,发现汉地众生修行、解脱的愿望非常迫切,但又非常迷惑与茫然。有些人不慎依止了邪师、魔师、骗子师,还有些人仅靠一些结缘书籍和光盘学佛修行,没有完整系统的传承与修持方法,不但浪费了珍宝般的光阴与人身,甚至拿佛法来造业。恩师体会众生之深切悲苦,发誓发愿学习汉语,度化这些有情。上师是藏地、五明佛学院著名的堪布,但到环境陌生、语言不通的汉地弘法,此举无疑要冒巨大的风险。汉语难学是一方面,而在末法时期,众生尤其刚强难化。

  凭着清净的悲心及愿力,在法王的支持及诸佛菩萨加持下,恩师在短短时间内,不但学会了汉语,而且能用汉语流利地宣讲佛法,不断地用他源于慈悲与智慧的善巧方便启迪、接引、度化着众生,弘法利生事业获得巨大成功。

  2005年,恩师将大圆满法传承中最最精髓、精华的部分译成汉文,汇编成《净土与大圆满修法仪轨》及《净土与大圆满修法仪轨解释》。历代祖师们也都是依靠这些圆满殊胜的修持方法而成就的。

  为了能利益更多的有缘众生,2006年恩师利用网络为众生宣讲了《大圆满前行引导文》,并以此为基础上汇编成《佛光普照·百日共修开示》一书,引导次第修行,强调生活与佛法相结合,成为现代修行人实现自在人生、走向解脱的无上法宝。恩师的悲心和愿力昭示了佛法的威力,向众生再次证实伟大的佛陀教言不虚。

  众生归航明灯已经点亮,恩师弘法足步却未停歇。随后几年间,恩师率众弟子在文殊菩萨的道场五台山、“天海金盘寺释教法轮洲”朗措玛寺等地举办万盏供灯法会;先后出版了《佛法是种活法》、《善者戒行》、《掌握完美》、《断惑慧剑》、《窍诀集要》等殊胜法宝。正如恩师所言:这里有佛陀的教言,这里有上师的窍诀,这里有修行的体悟。上师所诠示的实用佛法和修法窍诀,令无数众生法喜充满,走出迷茫与困惑,走上修习正法的道路,由此改变了今生今世乃至生生世世的命运。

  恩师的慈悲和智慧无与伦比,大圆满法网站(于2006年5月1日(文殊菩萨圣诞日)开通后,为更加方便众生学修,在上师指导下已经改版四次;同年6月开通新浪UC大圆满法网络共修讲堂,现在已经发展为三个学修房间。“弘扬佛法要与时代相结合,与时俱进。”上师的理念使殊胜的大圆满法与现今社会深度融合,并且利用互联网这一现代信息工具,将弘法利生事业传向虚空法界,令无数有形、无形众生在这座无边无际的法界坛城里共同学修,同获无量法益。

  上师此生最大的心愿之一就是建立一所佛学院,从小培养会藏、汉、英三种语言的佛法专业人才。虽然资金紧张,弘法目光深邃旷远的上师,毅然着手修建这所佛学院,并创办大圆满实修中心及居士林。

  上师日常生活非常节俭,禁肉食素,提倡放生、护生。“我不靠别的,只靠着清净的愿力!”上师清净的戒律、无伪的悲心、愿力,感动着每一位有缘佛子的心;其广博法缘以及众多弟子的进步,令无数佛子生起无比的敬仰与信心,公认达真堪布是末法时期一位难得的金刚上师、此生解脱成就的唯一依怙。

----------------------------------------------------------------------------------------------------------------

更多达真堪布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