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汉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阅读)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2日
来源: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   阅读那里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 舍利弗尊者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 摩诃目犍连尊者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 摩诃迦叶尊者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 阿那律尊者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 须菩提尊者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 富楼那尊者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 迦旃延尊者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 优波离尊者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 罗睺罗尊者

宣化上人:佛陀十大弟子传 阿难尊者

----------------------------------------------------------------------------------------------------------------

宣化上人

宣化上人简介

宣化上人是黑龙江省双城人氏,俗姓白,父富海公,一生勤俭治家,务农为业。母胡太夫人,生前茹素念佛,数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好善乐施,有求必应,认为“为善最乐”。乡里称赞不已,称为活菩萨。

  宣公上人在南华寺亲近虚老时,蒙老和尚重视,特委要职,受命为南华戒律学院学监,不久转为教务主任。在传戒时,为尊证阿阇梨。以后虚老将沩仰宗法脉传给上人,成为沩仰宗第九代接法人。为续佛慧命,上人从香港来到美国,极力提倡禅净教三修的法门,打破门户之见。规劝弟子们天天要坐禅,天天要念佛,天天要研究经典。三管齐下,才收事半功倍之效。

  上人有超人的智慧,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讲经说法,事前不拟草稿,观机逗教;因时、地、事、人而说,滔滔不绝,头头是道,说出来义理圆融,所谓“辩才无碍”,令人叹为观止。上人讲华严经时,能闭目诵经文,一字不错,上人座下的弟子,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青年,对上人的德望学识,崇拜到五体投地。上人教导有方,弟子们循规蹈矩,认真修行,遵守佛制,时时搭衣,日中一食,夜不倒单。可以说,现在找不到第二处;所以万佛城是世界的佛教中心,对所有佛弟子有不可思议的启迪作用。

  上人于1962年,来美之后,成立中美佛教总会,又成立四大道场。在三藩市有金山禅寺,在洛杉矶有金轮寺,在万佛城有如来寺,在西雅图有菩提达摩中心。为培养弘法的人才,特在万佛城设立法界大学、培德中学、育良小学。为使佛经流通于全世界,故在万佛城成立国际译经学院。现有四十余位僧尼,精通数国之语言,埋头苦干,翻译为英文之经典,已出版六十余部,均获各界好评。

  在上人道高德重之号召下,有华籍、美籍、英籍、越南籍青年男女,纷纷皈依受具、出家修道。其中有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及学士学位者,放下前程似锦的生活,入佛门求证真理。有的修苦行,如恒观法师为克期取证,禁食七十二天,每天只饮少量的水,创下空前记录。迄至于今,每天只食水果来维持色身。恒实和恒朝二位法师,为祈祷世界和平,发愿三步一拜,已有四年,从未间断,现在仍然围绕着万佛殿在朝拜,风雨不误,身体力行,做一切信徒之榜样。这种学菩萨道为人忘我的精神,皆是效法上人而受彼高风懿行所感动,殊堪钦佩!

   宣化上人舍利主要是以玉化骨舍利为主,有部分宝石舍利和部分器官舍利。宣化上人生前遗愿就是荼毗后将舍利分散给世界各地信徒。让佛法在世界各地得以传播。

宣公上人十八大愿

  一、愿尽虚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菩萨等,若有一未成佛时,我誓不取正觉。
  二、愿尽虚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缘觉等,若有一未成佛时,我誓不取正觉。
  三、愿尽虚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声闻等,若有一未成佛时,我誓不取正觉。
  四、愿三界诸天人等,若有一末成佛时,我誓不取正觉。
  五、愿十方世界一切人等,若有一未成佛时, 我誓不取正觉。
  六、愿天、人、一切阿修罗等,若有一未成佛时,我誓不取正觉。
  七、愿一切畜生界等,若有一未成佛时,我誓不取正觉。
  八、愿一切饿鬼界等,若有一未成佛时,我誓不取正觉。
  九、愿一切地狱界等,若有一未成佛,或地狱不空时,我誓不取正觉。
  十、愿凡是三界诸天、仙、人、阿修罗、飞潜动植、灵界龙畜、鬼神等众,曾经皈依我者,若有一未成佛时,我誓不取正觉。
  十一、愿将我所应享受一切福乐,悉皆回向,普施法界众生。
  十二、愿将法界众生所有一切苦难,悉皆与我一人代受。
  十三、愿分灵无数,普入一切不信佛法众生心,令其改恶向善,悔过自新,皈依三宝,究竟作佛。
  十四、愿一切众生,见我面,乃至闻我名,悉发菩提心,速得成佛道。
  十五、愿格遵佛制,实行日中一食。
  十六、愿觉诸有情,普摄群机。
  十七、愿此生即得五眼六通,飞行自在。
  十八、愿一切求愿,必获满足。

----------------------------------------------------------------------------------------------------------------

更多宣化上人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