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藏传仁波切>>正文内容

嘎玛仁波切专页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嘎玛仁波切简介

  嘎玛仁波切,(祖古颜班),1968年生。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人,藏族。自幼闻思修之学习速度与圆满异于常人,获大堪布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颁授堪布之称号,又被宁玛巴噶陀寺莫扎法王认证为玉札宁波之转世、噶陀寺祖师旦巴德协三大闻法顿悟弟子之一希热将参的转世。

  著作

  现任宁玛巴昌列寺(位于马尔康)住持。著有《大圆满前行释论》《法音宣流》《法界心髓》《解惑之智》《妙宝菩提心》《佛法与生活》《妙离世间》《与心对话》《用好你的富缘》 《生命的觉醒》等。

----------------------------------------------------------------------------------------------------------------

嘎玛仁波切佛学内容推荐

嘎玛仁波切佛教文章大全

-----------------------------------------------------------------------------------------------------------------

  前世

  1、 七觉士之曾万勒周。公元七世纪吐蕃赤松德赞王时期,乌仗那(现巴基斯坦境内)著名密宗大师莲花生大士(后被尊为藏传佛教开山祖师)预知吐番将邀请他,主动起身,一路上用密咒调伏众多妖魔鬼怪而使之成

  为佛教护法神。到吐蕃,与苯教恶魔展开多次神话般的战斗,建成桑耶寺。首任堪布静命大师为贵族平民七人授戒,开藏人出家之始。这就是著名的七觉士。其中的曾万勒周与毗卢遮那等人被赤松德赞王派往印度求法,后学成证果。但曾万勒周提前回国弘扬佛法途中遇劫难丧生,誓愿未成。

  2、 曾万勒周转世。毗卢遮那回国后开始翻译佛经。数年后,选择优秀孩童时发现了最聪慧的玉扎宁波,觉其非凡,乃以神通力观其宿世,赫然发现其前世正是朋友曾万勒周,以当时称呼突然叫之,勒周立即答应。玉扎宁波后成为莲花生大士25大弟子之一,得到莲花生大士口耳传承之“深密无死长寿法”、二十则口耳传承之秘密修法、100则特别密修口授及金刚手密修教法,后成为宁玛巴第五代教主。莲花生大士预言,玉扎宁波等三大译师将转世嘉绒。

  3、 玉扎宁波转世。距今800多年前,3位来自嘉绒的修行者长途跋涉往噶陀求法,快到时,耳旁传来旦巴祖师法音,顿时自性解脱,证得大圆满心法。他们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闻胜三友。其中的希热将参正是玉扎宁波转世。

  4、 希热将参转世。玉扎宁波后又转世为仁青多吉、白玛将参、嘉绒得顿、艾东降措,而至现如今的嘎玛仁波切。

  人物生平

  ◆ 乘愿再来 ◆

  嘎玛仁波切生于西藏下康区嘉绒十八土司之一卓克基的地方。仁波切出生不久,一位修行高深的心髓密咒师喇嘛丹吉,为他作加持除障的仪式,并取名为颜班(意即文殊)。仁波切童年时就具有大师的智慧,凡于所学,极易精通,在世俗处世的善巧与威仪上,也表露相当突出的睿智,因为他时时显现种种德相,自幼就深得众人的赞赏,成为当地僧俗的榜样,他从小所作所为都以公众的利益为优先,将自己的利益置之度外!因此他的行止觉醒了许多大乘正士的种性。

  ◆ 嘉绒大译师 ◆

  仁波切自幼禀赋聪颖,具语言及翻译才华,童年即随竹庆派大堪布 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潜修密法多年,于其座下闻《龙钦心髓前行引导文》(上师言教集),接受别解脱戒,听学经律论,中观等显教义理,学习<密续藏><胜乘藏><诀窍藏><功德藏>等密乘教理,得<宁体四要>大圆满灌顶及口传心要传承,在修持上具有相当圆满的征候。

  ◆ 兴建佛学院 ◆

  仁波切在青少年时期随上师 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在嘉绒弘法,大量翻译多种藏经为嘉绒语,并助其上师于嘉绒噶陀派昌列寺建立嘉绒有史以来第一所显密佛学院,虽然这所佛学院是自行砍伐木材,自行扛运石头堆砌,建立在人烟罕至的高山顶上:但这一所仅供躲避风雨的佛学院,里面有最稀有的佛法和修行人,就这一点佛法曙光,绽破了贫脊艰寒嘉绒地区数百年来佛法的沉寂黑暗!

  ◆ 佛学博士、佛学院长 ◆

  仁波切多年精勤修持的证量,为上师 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等授予堪布称号(佛学博士),于隆重典礼中举行坐床仪式,同时授任嘉绒佛学院首席教授及院长。仁波切以当时十七岁之年龄,开始四处张罗佛学院所有的喇嘛学习的经典,远向外地迎请教授师,总管佛学院大小事务。在偏远寒困的西藏嘉绒佛学院,没有电力与照明设备,为设电力相关工程,供冰冷高山上的电力,仁波切极为艰辛,四处奔波,此外还要维持佛学院喇嘛们的学习与生活,若没有宿世的弘愿与福德,如何扛得起如此庞大的佛法大业呢?

  毗卢遮那转世的莫札法王与玉札宁波转世的希热将参

  由于仁波切深厚的宿慧与修持的福德,当噶陀寺黄金法台第83代教主莫札法王(毗卢遮那转世)视察寺分部各地寺庙时,特到昌列寺传授噶陀不共独门教法,全套灌顶及口传伏藏大师登督多吉和龙萨宁玻二师尊之<伏藏宝典>,法会圆满当天,莫札法王当众认证仁波切是莲师二十五大王臣弟子之一嘉绒大译师嘉莫 玉札宁波转世为噶陀寺祖师旦巴德协三大闻法顿悟弟子之一希热将参的转世活佛,并授与法名:颜班 希热将参,其后授与传承之法帽、法衣、法器、法药、多项法物及亲笔认证之丝绸手卷,以为授记。

  尔后多年,仁波切人虽在海外,但却不断护持噶陀金刚寺吉祥铜色宫的重建工程,并大力扶助噶陀寺和主要闭关中心的建立与修行者的资粮,同时,透过信件,仁波切在莫札法王的指示下,在台湾成立了中华民国噶陀十方尊胜佛学会,正式将噶陀法脉引入台湾,并于八十六年五月,噶陀第八十四代教主洛噶仁波切来台时,大力协助弘扬噶陀教法,仁波切种种行谊及以流利的国语弘法的深厚教化与对佛法广弘扶植的建树,真正表现了出生于嘉绒藏区噶陀派一大佛爷的风范!

  1998年,仁波切还乡时,嘉绒地区远近大小村庄,闻其返乡消息,纷纷放下手上工作,乡人们扶老携幼,不辞路远前来参加百年难得的大会供及法会,为数共有上万人,远近来的信众,沿路手捧白色哈达恭迎,而排队等候加持的人络绎不绝,甚至有人连夜赶来,彻晚跪在门口,虔诚地等待加持,在偏远能见到如此情景是很稀有的。在仁波切主持的七日七夜大法会时,盛况空前,天空彩虹横亘数日不灭,无数信众亲见此胜景,皆极为赞叹称奇!

  1999年,在噶陀万僧大法会上,噶陀黄金法台莫札法王,雄冏仁波切及84代教主洛噶法王,将噶陀传承第85代教主重位授予嘎玛仁波切。此后8年间,年轻的的嘎玛仁波切一直与莫札仁波切、洛噶仁波切等众多大德一起,带领无数弟子为重振噶陀门风而艰苦努力。

  2007年,嘎玛仁波切开始以全副精力打造嘉绒首座佛学院——昌列寺闻思讲修院。老上师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曾经预言授记,不久的将来,昌列寺将成为一座学僧超过2000人的超大型佛学院,正教的法幢将在这里加被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求法众生。

  上师嘎玛仁波切长寿祈请文——

  愿吉祥!

  语自在尊文殊童威力,

  闻思修之智慧超绝伦,

  竖立正教法幢妙无等,

  足莲永固祈愿事业兴!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