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藏传佛教文集>>正文内容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阅读)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吉祥上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在世时,有人谈论“闲暇”,佛便开示说,远离八种险难之处,有机会反观自心,有机会走上修心之路,才是真正的“闲暇”;反之,就算每天过着闲散的日子,也只是无所事事,在心慌意乱中度过余生。

  佛在世时,也有人谈论“圆满”,佛便开示说,只有圆满了修心之路的十种条件,有机会反观自心、提升自心,才是真正的圆满;反之,就算每天过着富乐圆满的生活,也总是充满内心的缺憾和瑕疵。“此生幸得暇满船,须度自他出有海”,在这幸得闲暇、圆满大船的此生,祈望诸位都能心有所获,满载而归,从而协助自他超越轮回苦海,达致远离内心忧苦的涅槃彼岸。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阅读目录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前言:心灵度假

  生活是吉祥的道场

  “青青翠竹皆是法身,郁郁黄花无非般若。”佛法的智慧不仅在转动的经筒前或清修的寺院里,同样也在平凡的人间。生活是最好的修炼场。一言一行、一颦一笑、一草一木、一餐一饭,在每一个起心动念间,我们都在咀嚼吉祥的新茶,品读大师的智慧。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倒空杯子,沏一壶吉祥的心茶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将烦恼心关机,让清净心重启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一粒葡萄的前世今生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人生如书法,先规矩而后方圆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给心灵放个假,让流浪的心回家

  过心旷神怡的日子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心地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登山时,情满于山;观海时,意溢于海,在山水之间,我们常常可以体会到旷达、畅快的感觉。心宽则旷,心旷则容。一颗能够包容天下的心,自然是怡然自得、欢喜愉悦的。所谓的心旷神怡正是这个道理。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再大的客厅也不如宽敞的心房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世界的美丽来自多看他人的优点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包容不等于姑息,严厉不等于苛刻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人生漫长,做加法不如做减法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就没事了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心旷”自然“神怡”

  幸福是所有生命的唯一渴求

  “慈是与乐,悲是拔苦。”人们常常将人生比喻成无边的苦海,能够离苦得乐,是每一个生命的渴求。行走在滚滚红尘中,每天都会遇到各种烦恼,需要我们不断去接受和克服。就像每天给心灵除草,我们应随时掐断烦恼的幼苗,用自己的智慧找到更多快乐的理由。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别让烦恼从豆芽长成参天大树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巧克力和香蕉的甜蜜比较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心灵亚健康有时更危险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感恩是最好的减压方式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幸福的答案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用智慧找出更多快乐的理由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人们总是背着快乐痛苦地流浪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让心赢利,用心赢利

  懂得爱,学会爱

  一个人修佛,绝对不是要修成寡情薄义,修成枯木寒岩。一颗没有爱的心,怎么可能会升起欢喜与善念?一颗未曾有过真爱的心,始终难生大爱。如果你想学佛修法,那么你最好不要空谈众生平等,而要从对身边每一个人的小爱做起,懂得慈悲、懂得信任、懂得宽容。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宁在单车上笑,不在宝马里哭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理想的伴侣:带得出来,带得回去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男人可以没才没钱,但不能没责任感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你会变成你所爱或所恨的人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人们总是吝啬夸奖,却渴望被人赞赏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生命的关怀有时只是一粒米

  服务别人,完善自己

  “在服务别人中完善自己。”这是吉祥上师在闭关修炼时,写在笔记本电脑上的几个字,也是上师经常教导弟子的话,也是他勉励自己的座右铭。在这平凡的话语中,我们读到的不是惊天动地的宣言,而是上师脚踏实地、平凡质朴的誓言,是春风化雨、静水流深的承诺。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好人是这个世界的灵魂。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善心造净土,恶心造地狱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只有无情的洞穿,才有真心的慈悲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先迈出你的脚,我才给你我的手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每个人都要依赖别人的扶持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在服务别人中完善自己

  简单做人,简单处世

  厚黑学、博弈论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话题,铺天盖地地教你诡计,好像缺少这些你将寸步难行。可是,在这些不动声色的交战背后,人们却活得越来越累。能够简单地为人处世不是更好吗?人越简单,人际关系就越简单,彼此之间的负担也就越少,相处起来才会更融洽。其实,智慧并不是绕来绕去的烦琐,而是化繁就简,直抵事情的核心。做人,亦如是。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人缘好的人办事总是很顺当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智者过之,愚者不及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小事不做,大事难成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真正的圣人都不乏赤子之心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匍匐在地才不会摔倒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深邃的东西往往不灼人

  轻松化解职场难题

  纵横江湖靠的是刀剑,越勇敢的人越容易获胜,最厉害的一招就是拼命;纵横职场靠的是智慧,越聪明的人越容易成功,最厉害的一招就是低调。我们要隐忍、踏实、感恩,以生命的力量来化解人生的不圆满,在千锤百炼中把自己锻造成职场达人。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高位不傲慢,低位不怨尤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条件永远也不会成熟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远大前程还需脚踏实地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成熟从不抱怨开始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竭尽所能化解人生的不圆满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随缘不变,不变随缘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要以机会创造机会,以缘结缘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惜缘不攀缘,所以随缘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没有过不去的事,只有过不去的心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于幸福处生淡定,在悲凉时求欢喜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时间会给出一切答案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我们在灯光里数钱,灯光数着我们的流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不要做一只抓苹果的猴子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蜗牛角上笑名利,随贫随富且随喜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求财就像吸毒,瘾会越来越大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把过去交给过去,把未来交给未来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最好的感恩就是珍惜当下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从泥泞小路走向康庄大道

  • 吉祥上师:此生幸得暇满船 生活已经很好,别再自寻烦恼
  • -----------------------------------------------------------------------------------------------------------------

    释智学法师简介

      尊贵的吉祥上师(智学法师),大学期间依止上清下定大和尚剃度出家,追随上人学习经教理论;九六年又远赴西藏,追随阿秋仁波切学习大圆满实修传承;后又系统学习米拉日巴大师的噶举实修传承,远赴喜玛拉雅山脉,进行近三年半的传统闭关实修,并获法王赐予“堪布宝吉祥译师”法位称号。主要译著有:《冈波巴大师全集之一·吉祥荟萃》、《冈波巴大师全集之二·珍珠之鬘》、《佛子行三十七颂──菩提行法撮要集粹》、《藏传佛教日诵选集》,并著有《也谈因果》、《生命的关怀》、《佛法的缘起性空与现代科学》、《无尽灯》等佛法专论多篇,现往返北京、港台从事佛法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并亲自带领大家体验实修佛法。

    -----------------------------------------------------------------------------------------------------------------

    更多智学法师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