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坚果之最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坚果含有丰富的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适量食用坚果有益健康。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盘点最有益健康和最不利健康的各种坚果。

  1 最佳减肥坚果:腰果和开心果

  美国营养学会发言人朱迪·卡普兰博士表示,坚果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蛋白质和纤维素有助于增强饱腹感,控制食欲。腰果和开心果在坚果中所含热量最低。另外,坚果最好生吃或干烤,应避免椒盐加工或油炸。

  2 最差减肥坚果:澳洲坚果和碧根果

  澳洲坚果和碧根果的热量之高为坚果之最,减肥者应该少吃。卡普兰博士表示,只要每次吃得不多(不要超过几把),这些坚果也同样有助于补充健康脂肪和营养。

  3 最佳护心坚果:核桃

  坚果中都含有有益心脏健康的欧米伽—3脂肪酸,但是核桃中α—亚麻酸含量很高。研究发现,α—亚麻酸有助于改善心律不齐,核桃保护血管的功效与橄榄油相当。专家建议,每天吃8个核桃可护心。

  4 最佳护脑坚果:花生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叶酸,叶酸具有改善大脑发育和防止认知能力衰退的功效。卡普兰博士表示,素食者吃花生可补充叶酸,孕妇吃花生也有助于补充叶酸,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危险。花生中还含有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和维生素E。

  5 最有益男性的坚果:巴西坚果和碧根果

  巴西坚果含硒量较高,有助于防止男性前列腺癌等疾病。一颗巴西坚果中的硒含量可以满足人体一天的硒需求量。因此,食用巴西坚果切勿过量。研究发现,硒摄入过量可能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危险。碧根果富含β—谷甾醇,可缓解前列腺增生症状。

  6 甜品爱好者的最佳坚果:自然甜味剂加坚果

  爱吃甜品的消费者在吃坚果的时候既要避免摄入过多热量,又要避免高果糖浆(也称高果糖玉米糖浆)。可选择加入有机甘蔗汁和木薯糖浆等自然甜味剂的坚果,这些坚果含糖量较低。

  7 甜品爱好者的最差坚果:加糖坚果

  一旦加入大量的食糖、乳脂糖、巧克力或冰激凌,坚果的营养价值就会大打折扣,总热量会直线上升。

  8 咸菜食爱好者的最佳坚果:标明“低盐”的坚果

  低盐花生、杏仁、腰果的钠含量相对较低。

  9 咸食爱好者的最差坚果:室外烧烤或盐水煮坚果

  烧烤食物盐分高,而盐水花生等水煮坚果含钠量更高。

  10 坚果最佳吃法:多种混合且与其他健康食物搭配吃

  哈佛大学医学院家庭健康指南指出,最健康的坚果并非某一种坚果,而是混合食用的多种坚果。生吃和不加盐的坚果可提供最全营养和最多抗氧化剂。与此同时,坚果还应与其他健康食品搭配食用,以达到控制热量和营养互补的功效。

标签:坚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