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声明>> 文学>>正文内容

海涛法师:鬼道众生的故事-印度篇 鞭尸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海涛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涛法师:鬼道众生的故事-印度篇  鞭尸

亵渎尸体在现今法律上是违法的,因为尸体和活人的身体一样,直得我们尊重。但是这一天,有位修行人路过坟场的时候,看到有人在鞭打尸体。

「这个人已经死去了很多年了,为什么您要在这儿抽打他的尸体呢?」修行人有天眼通,可以看到凡人看不见的天地鬼神,那个鞭打尸体的人抬起头来看着他,很显然的这个鞭打尸体的人并不是一般的「人类」。

这个鞭打尸体的「人」,瘦得皮包骨头,眼睛深深地陷下去,身上还有血迹斑斑。

「我是一个饿鬼,这个尸体是我上一世的身躯。」鬼停止了鞭打的动作,十分感叹地说。

「每个人都十分爱护自己的身体,有的人甚至不愿意火葬烧毁自己的尸身,你为何还回来鞭打自己呢?」修行人疑惑地问道。
「人身难得,我的确是应该要将他当作珠宝一般珍惜。」

鬼叹了一口气继续说:「但是我生前作恶多端,死后便轮回在饿鬼道。每天什么东西也吃不到,有时饿的实在是受不了,不得不去找一些污秽、不堪入口的东西来吃。但尽管如此,还是得常常和别的饿鬼你争我抢,打得头破血流。」

饿鬼用凄惨的声音继续说:「我时常来鞭打自己的身体,因为我很懊悔,也非常痛恨前世的自己,竟没有利用珍贵的人身好好修善积福,整天只知为非作歹,诽谤佛法,还偷盗、骗人,欺负女人,对父母不敬不孝,对兄弟不和不睦,又贪吝钱财,不肯帮助别人。死后感生在饿鬼道中,每天忍受饥饿和痛苦,实在是世间人难以想象的。你说,我这身体是不是应该处罚呢?」说完,饿鬼又开始鞭打自己的尸体。

----------------------------------------------------------------------------------------------------------------

相关链接:

返回鬼道众生的故事-印度篇(目录)

更多佛教故事传记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