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佛教与人生>>正文内容

自己人生的感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8日
来源:不详   作者:生根活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自己人生的感悟

  作者 生根活佛

  1、谁知道人生有多难,再难也活下去;谁知道前面有火坑,再恐怖也要前进。

  2、勇敢的人,只想前进,不想后退;软弱的人,只想后退,不想前进。

  3、有理想和信念的人,无论遇到天大的灾难和痛苦,还是千方百计活下去。

  4、没有理想和信念的人,遇到小小的丧失,走进极端的路,寻找自尽。

  5、智慧的人,遇见烦事,面对现实,改变一切;愚痴的人,遇见烦事,放弃逃避,寻找借口。

  6、人人都需要爱,但爱得太多,结局太心痛;爱得太少,也是太无情;真爱就是无条件的爱。

  7、爱情不是玩具,是感情,必要珍惜;生命不是游戏,是灵魂,必要重视。

  7、男女的恋爱是利用和霸占的爱,结局是悲痛;仁慈的悲爱是博大的爱,结局是欢乐。

  8、付出很多,失去太伤心;拥有过多,获得无欢喜。

  9、追求青春,没有发现自己老;追求爱情,没有发现自己累。

  10、往往,心中最爱的那个人,最后变为伤害者;往往,心中最讨厌的那个人,说不准最后变为心上人。

  11、我们心中最爱的那个人,最后却离自己最远;我们心中最珍贵的东西,最后却是打破粉碎。

  12、迷惑不解的时候,一切事情暂时放下,不然的话,会犯错路,等你清醒的时候,再去发展。

  13、做错的事情,不能再往下做;走错的山路,不能再往上爬。

  14、错过的爱情就是要忘记,不要再伤痕加盐;做错的事情就是要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15、有过错的人,不能代表恶人,但知错不改的人,才是真正的恶人。

  16、我们最可怕的人不是敌人,而是身边的亲友,所谓敌人都是前友后敌而形成的。

  17、亲友之间信任是必要的,但不能信得太过,不然容易受骗上当。

  18、千万不要自作聪明,聪明也有过头的时候;千万不要自作多情,多情也有伤害的时候。

  19、不属于你的东西,你再强求也不会获得的;本来就属于你的东西,你不勉强也自然获得的。

  20、做任何事,不能依感觉和直觉,而要依真心;解决任何事,不能依他人想法,而要依智慧。

  21、不知路线,多问别人;不明人生,多看他人;不懂文明,多学别人。

  22、自己的路自己要走好,自己的事自己要干好。

  23、吃饭要抬头,看别人怎么吃;说话要看周围,是否得罪他人。

  24、该说的话就要说,不该说的话就要不说;该做的事就要做,不该做的事就要不做。

  25、说话要分寸,不要说得太过;做事要过程,不要做得强化。

  26、自己不知道的事,就要问别人,然后进行;自己不理解的道,就要问圣人,然后记得心里。

  27、如果真诚做事,为何不面对现实;如果真心相爱,为何不相信未来。

  28、软弱无能的男人,就想哈巴狗一般跟着女人;弱智无力的女人,就想保姆一般呆在家里。

  29、无有文化的活佛,就像泥菩萨一般坐在法座;没有知识的僧人,就像乞丐一般到处化缘。

  30、交朋友不是为吃肉喝酒,而是共同度过难关;拜师傅不是为名誉权利,而是学到知识。

  31、学习不能马马虎虎,必要一心一意;做事不能稀里糊涂,必要专心致志。

  32、眼泪是金珠,不能随便掉;口水是银珠,不能随便吐。

  33、为感情掉眼泪的女人,不是善良,而是内心委屈;跟他人吐口水的男人,不是英雄,而是没有礼貌。

  34、委屈的女人随时掉眼泪;愚蠢的女人随时丢性命。

  35、自作多情的女人,爱不释手,为爱情伤害自心;自作聪明的男人,欲不放手,为邪淫破坏家庭。

  36、爱情没有公平,感情没有平等,真情没有对错。

  37、好奇心地学佛,永不成就佛位;冲动心地拜佛,永不获得加持。

  38、真正的善良不会说自己是善良;真正的恶人不会说自己是恶人。

  39、凡人永不会说自己的东西是假;菩萨永不会说世界的万法是真。

  40、无能的人总是怨天尤人;无力的人总是怨声载道;无智的人总是埋怨他人。

  41、小人遗憾和年轻总绑在一起,糊涂而活下去;大人春风和年轻总绑在一起,轻松而活下去。

  42、谁说人生没有磨难,只看你如何面对现实;谁说人间没有贫困,只看你如何改变命运。

  43、谁说我不能再次微笑,微笑就在自己的脸上;谁说我不能活得快乐,快乐就在自己的心中。44、谁说我不能东山再起,自己就是自己的救星人;谁说我不能走进光明,光明就在我的眼前。

  44、傲慢排胸部的人永远看不到别人的优点;自高自大的人永不看到自己的缺点。

  45、不能依拍马屁的话,他总说好话,听不到两面;不能依自我表现的人,总说自己,听不到他人事。

  46、虚伪的人,假仁假义,总是假笑;慈悲的人,真心诚意,总是微笑。

  47、愚蠢的人,好想说服他人;智慧的人,总想说服自己。

  48、人生就像一场游戏,我们要认真地玩游戏;生命就像一根电线,我们要珍惜生命线。

  49、知足少欲,人生最大的快乐;贪大求全,人生最大的痛苦。

  50、战胜自己的人,能战胜他人;控制不了自己的人,战胜不了别人。

  51、过错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埋怨也挽救不了;青春的年代已经远离了,回忆也追不回来。

  52、无明的女人在感情的圈子里转;无耻的男人在欺骗的圈子里转。

  53、夫妻之间不信任的时候,你挖出心脏也无效果;师徒之间不真诚的时候,你磕头拜佛也无作用。

  54、爱哭的女人神经有问题;爱笑的男人心里有问题。

  55、本性善良的人,何必证明自己是善良;恶性循环的人,何必隐蔽自己的罪孽。

  56、人要真诚,话要真相,心要真心,事要真理,情要真情,这才是真好人。

  57、女人爱听美语,在美语之中受骗上当;男人爱听夸奖,在夸赞之中别人利用。

  58、人人难免埋怨的时间,最好把埋怨的时间改变进展的时间。

  59、把相亲相爱写成故事,让别人感动;把失魂落魄写成文章,让别人成长。

  60、一段用过心的感情能让人懂得好多事情;一段用过错的事情能让人明白好多道理。

  61、做人要做到有情无恨,才是真正好人;修行要做到无情无恨,才是真正高僧。

  62、凡人执着自己的观点,自信强度,前途迷失;圣人接受他人的观点,坚信不移,前途广阔。

  63、宽容别人的道路比天空还广大;理解别人的心灵比大海还深渊。

  64、心情舒畅的人,名垂青史;心狠手辣的人,身败名裂。

  65、嫉妒别人,折磨自己;随喜他人,宽松自己。

  66、嗔恨仇人,伤感自心;仁爱他人,自心解脱。

  67、可以忘记仇人,不能忘记恩人;可以放下是非,不能放下真理。

  68、好好做人,天天好事;好好学佛,天天改善。

  69、不能轻视坏人,心连心地教育他做人,坏人可以变为好人;不能抛弃穷人,手拉手地帮助他创造,穷人可以变为富贵。

  70、不要光听别人的观念,应该自己去了解,才能彻底明白真实性;不能光靠别人的力量,应该自己去创造,才能有力进行而发展。

  71、放下欲爱,解脱自己;放下执着,解放自己。

  72、执着不一定是成功之路,因为执着有错误倾向的时候,坚持不懈才是成功之路。

  73、失败不一定是成功之母,因为失败有软弱涣散的时候,坚强意志才是成功之母。

  74、愚蠢的人诅骂他人;智慧的人教育他人。

  75、你不是我,我不是你,但我的温暖可以给你,你也可以给我温暖。

  76、心胸宽大的人,为国家做事;心胸开阔的人,为家庭做事;心胸狭窄的人,为自己做事。

  77、心平气和的人,做事认认真真;心猿意马的人,做事马马虎虎。

  78、道理心里明白,做事难以现实之人,没有解决心,所以人生过得婆婆妈妈。

  79、恋爱之中的夫妻,几年如一日;嗔恨之中的夫妻,一日如几年。

  80、人人都会说什么都可以忘记,但决不会忘记你,不要说别人,有些人把自己也忘记了。

  81、人人证明感情总是善良,但感情背后也有残忍的时间,不能低估残忍,残忍能人会成长。

  82、微笑带眼泪是高兴,高兴才耐心地看;低头带眼泪是痛苦,痛苦才埋头不看。

  83、失败恋爱的人,抬头微笑,还是笑中有泪;放下爱情的人,低头不语,还是苦中有笑。

  84、迷惑的女人寻找永恒青春的爱情;清醒的女人一直保持眼前的爱情。

  85、没有永恒青春的爱情,也没有不老青春的人身。

  86、人遇见坎坷时,不能放弃和逃避,要勇敢地站起来,面对现实,才能有进展和成功。

  87、一段学过新的知识能让人明白好多真理;一段走过新的地方能让人感受很多风俗。

  88、真心是无价之宝;真话是无比美语。

  89、内心的美德才是真正美丽花,一千朵玫瑰花也比不上。

  90、人人要求说服他人,很少人要求说服自己。

  91、人人爱说自己的优点,但不愿意说自己的错误。

  92、现代城市人不适合谈内心安定,就像太耀眼不适合看星星;偏地边远人不适合应用化妆品,就像不回笔不适合画金龙。

  93、女人的孤单有时比你想得更孤单;男人的痛苦有时比你想得更痛苦。

  94、所谓的爱情本来是个梦想,它的真实性是个痛苦;所谓的慈悲本来是个真情,它的真实性是个快乐。

  95、人逢喜事精神爽,人穷苦事精神弱。

  96、假装幸福是太悲哀,到不如流着眼泪而坦白;假装好人是太卑鄙,到不如诚心忏悔而说清。

  97、在乎自己的人,能忍住眼泪;不在乎自己的人,眼泪流如山水。

  98、什么人红了开始认为自己很了不起,就被你玩弄到老;什么人苦了开始认为自己很没有用,就被你心病到老。

  100、爱情的对错无关是非;正见的对境无关真假。

  101、执着就是迷信,迷信就是迷惑,迷惑就是无明。

  102、世间上最难得的东西就是人身;时间上最珍贵的东西就是生命。

  103、人身最难克服的就是心魔;人身最难战胜的就是幻觉。

  104、人人追求的是爱情,但折磨你的也是爱情;人人抛弃的是苦厄,但成长你的也是苦难。

  105、凡人很难战胜色情;圣贤很难战胜爱情;菩萨很难战胜任情。

  106、慈悲没有敌人,智慧没有烦恼。

  107、无明的人总是挑剔别人的缺点;无耻的人总是说起别人的私情。

  108、孝顺父母是儿女的荣幸;慈爱儿女是父母的责任。

  109、聪明的人只会享受福报,但不会增添福报,就像光用电不会充电,他的福报只是暂时的;智慧的人一边享受福报,一边增添福报,就像一边用电,一边充电,他的福报是永久的。

  110、俗人的心里爱情是美丽,但是个无常的;凡人的眼里仙女是漂亮,但是个普通神。

  112、人生就像一场梦,事业就像一场戏,人身就像一朵花。

  113、快乐和痛苦一念之差;善意和恶意心态之差,佛陀和众生觉迷之别。

  114、最亲近的人最能伤害你,因为你太在乎他;最仇恨的人最能吓唬你,因为你太看紧他。

  115、爬山就要一步又一步地往上爬;吃饭就要一口又一口地咽下去;人生就要一天又一天地过下去。

  116、我们要微笑陪着自己,走完人生的弯路;我们要快乐陪着自己,做完一生的功业。

  117、痛苦就像夜幕,但我们可以坚信天绝对会亮的,可以坚信能够度过难关。

  118、没有学不到的文化,没有走不完的道路,没有度不过的难关。

  119、不要追求过去的风光,而要创造将来的光明。

  120、欺人不能太甚,紧逼了,做出鱼死网破,狗急了会跳墙而咬人。

  121、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藏就是智慧,世界上最无价的财富就是慈悲。

  122、在漆黑的房屋里,孤独的人在寻找伙伴,心里寂寞而烦躁;修炼的人在寻找真理,心里自由而欢乐。

  123、如果自己是清白,不必要争辩,时间可以证明你是清白;如果自己有错误,不必要隐瞒,时间久了恶性自然泄露。

  124、明星红人一天一夜会老,为了名誉让人苦恼,连爱也无法自由;官员大人一年一月会老,为了权限让人恐惧,连心也无法安宁。

  125、不放下的火把,反而烧毁自己的手;不分手的苦心,反而伤害自己的心。

  126、该放手的时候,必要放手,不然自己也会掉下去;该放下的时候,必要放下,不然自己也会受痛苦。

  127、一时的冲动,一辈的后悔;一句的谎语,一切的后患;一线的希望,一生的寄托。

  128、兄弟之间,何必见外;夫妻之间,何必争吵;师徒之间,如何冲突。

  129、人不能得意,得意的人会失败;人不能自夸,自夸的人会落后。

  130、一个解不开的难题,扣你心旋的游戏;一个不了解的情况,扣你心力的交流。

  131、缺少慈爱的人,脸色凶神恶煞;缺少智慧的人,做事胡里胡涂。

  132、了解别人之前,先要了解自己,帮助别人之前,先要做好自己。

  133、猎人越用心越尽无情;情人越了解越深真情。

  134、拼输赢没有意义,好玩才是好的东西;辩真假更没有意义,懂行才能好的进展。

  135、人多力量大,但矛盾加剧;事多财源多,但烦恼加重。

  136、心胸开阔的人,一切压在心底;心胸狭窄的人,一切挂在口头。

  137、能安慰自己的人,比较容易快乐;能接受别人的人,比较容易交情。

  138、伤心再也流不出眼泪,最可悲;开心再也笑不出脸色,最可喜。

  139、懂得自己过错的人,才是真正聪明才智;懂得自己难过的人,才是真正自给安慰。

  140、圣人视情况而定;凡人遇烦事而悔。

  141、最爱的人把你害得更深,最亲的人给你带来痛苦。

  142、何必要求别人爱自己,为何不会自己爱自己。

  143、无条件的情就是真爱;无条件的爱就是真情。

  144、时间每分每秒过去,人生一天一月过去,金钱一块一角用完。

  145、父母在世不孝顺,死时流泪无作用;师父在世不请示,走时请教无用意。

  146、尊重别人,实际上尊重自己;爱戴别人,实际上爱戴自己。

  147、聪明人知道自己从那里来,将又去哪里;愚蠢人从来不知眼前事情处理,将错而错。

  148、人财两旺时你瞧不起别人;人财两空时别人看不起你。

  149、一个软弱的人,不敢爱自己;一个智能的人,爱一切众生。

  150、鬼迷心窍的人,伤害自己的事也放不下;菩萨心得的人,利益自己的事也放下来。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