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六种食物最防晒:多吃豆制品高维生素C水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六种食物最防晒:多吃豆制品高维生素C水果
夏季常吃六种食物最防晒

  正值盛夏,担心晒黑长斑的人们开始撑起太阳伞、戴上墨镜,并在外出前仔细涂抹上防晒霜,准备迎战火力强大的敌人——紫外线。除了做足外在的防晒工夫,内在调养也同样重要。为此,本人力荐六类“防晒”食物,看看哪款适合你的口味,不妨来个以“吃”防晒吧。

  一、每天吃高维生素C水果

  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佳品”,想拥有健康细嫩、不易晒伤的皮肤,几乎每个皮肤科医生都会让你每天吃2~3份高维生素C的水果,番石榴、猕猴桃、草莓、圣女果、西红柿或是柑橘类都可以。

  二、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

  红色、黄色蔬果及深绿色叶菜如胡萝卜、芒果、西红柿、木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萝卜素,非常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不过,这类食物不可吃得太多,否则容易让肤色显得“黄黄”的。

  三、经常吃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大豆制品中,豆腐、豆浆(建议不放糖)是比较好的选择,而其他加工后的豆制品,如豆干及豆皮等,热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100克传统豆腐含热量50~88卡,但日式炸豆皮却含385卡热量,最好别多吃。

  四、抓把坚果当零食

  对皮肤来说,吃进的油脂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恶魔”,关键看你吃的是哪种油脂。坚果中的植物油多半富含维生素E,能帮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另外,如果你平时都吃白米饭、白面包,建议舍弃它们,改吃全谷类吧!因为“吃得越粗、皮肤越细”。

  五、来杯热可可

  众多科学研究为巧克力洗清冤屈,证实它是对健康有益的好食物,因为巧克力内含有多种丰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类黄酮,适量摄取对皮肤有益。目前市面上可买到没有添加糖及奶精的100%纯黑可可粉,只要调和热牛奶,加一点红糖,就能享受一杯美味香醇的热可可了。

  六、每天两杯茶

  美国研究人员指出,喝绿茶或是使用含绿茶成分的保养品,可以让因日晒导致皮肤损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一般健康人喝茶养生,每天2~4杯较合适,也可将不同类的茶换着喝。(王朝刚)

标签:素食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