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营养知识>>正文内容

多吃豆类食品防止头发断裂分叉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猴头菇对头发的生长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大豆、黑豆等豆类食品能防止头发分叉或断裂,是中老年防止早秃的最佳食品。

  2.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1)维生素 A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和结构的完善,促进头发的生长。含维生素 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其次,蛋类的维生素A含量也较多。

  (2)维生素 B族可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含维生素 B族丰富的食物有小麦、红米、花生、大豆、菠菜、番茄、香菇、扁豆等,此外沙丁鱼、奶酪中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 B类。

  (3)维生素 C是头发生长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能促进细胞再生,对治疗脱发有辅助作用。新鲜水果、绿色蔬菜都富含维生素C,如樱桃、苹果、大枣、番茄、冬瓜、萝卜、大白菜、藕、菠菜、芹菜、韭菜、辣椒等。同时,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

  (4)维生素E可以改善头发毛囊的微循环,促进头发生长。它主要存在于核桃仁、橄榄油、玉米、麦芽、豌豆、芝麻、葵花子、卷心菜、鲜莴苣等食品中。

  3.富含矿物质的食品

  矿物质摄入不足同样会影响头发生长。黑色食品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如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枣、黑芝麻、乌骨鸡等。特别是黑芝麻,富含卵磷脂、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叶酸、蛋白质、钙等,能有效地滋养头发,对改善头发易断等不良状况有显著作用。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高级营养师 陈英云)

标签:素食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