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肉为什么不宜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食肉怎样接收化学毒素
现在我们所吃的猪肉也好,鸡肉也好,都是在养殖场长大的。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要使这些动物长得很快,所以打了很多抗生素、荷尔蒙、镇定剂、开胃药,以及喂食很多化学饲料,而且又打很多预防针,这些药没有一样是无毒的。所以很多动物甚至还没有进入屠宰场之前,早就被这些药物毒死了。
再者,因为肉进入市场之后,经过一两天如果没有出去的话,它的颜色就会变成铁灰色,就没有人会买。生意人为了减少损失,就在肉上加硝酸盐这种防腐剂。这种药剂可以让经过三四天的肉,虽然里面开始烂了,但是外面看起来还很新鲜,然而这种防腐剂是很毒的。
再说这些牲畜所吃的饲料,在种植时喷洒大量的农药来杀虫,因为是给牲畜吃的,所以几乎都没有安全的采收期,就采收做成饲料给动物吃。经过好几个月的喂食之后,动物体内所累积的农药残留,经过美国 爱德华州立大学所做的研究显示,比一般蔬菜水果的残留量高出13倍,这真是出乎我们预料之外。
除了上述的这些化学毒素之外,法国著名的化学家-建德,及美国著名的心学家爱尔玛凯,他们在市场上买得到的肉类中,都发现有一种叫做「砒毒」的毒素。这种毒素的发生是因为动物在被宰杀的时候,痛苦之下情绪的激烈变化所释放出来的。
爱尔玛凯并且以人做实验,当一个人的心情正在激烈变化的时候,就有各种化学物质在体内分泌出来,甚至从口所呼出的气体成份也都不一样。他自己就曾经吹气在一条冰冷的玻璃管上,平时凝结出来的是透明无色的液体,可是在愤怒、悲伤或是嫉妒的时候,所凝结出来的液体颜色都不一样。后来他又更进一步实验,把某一个人在发怒时,所凝结出来的液体注射到他人或是动物身上,之后被注射的人或动物一定会很生气,勃然大怒或是情绪上产生极大的变化。后来他又将嫉妒时所凝结出来的水注射到老鼠的身上,不过几分钟这只老鼠就被毒死了。科学实验曾经发现,将一只雌性动物,刺激到极盛怒的情况之下,再以牠的奶去喂牠的小孩,结果其孩子也中毒生病。可见一个人在情绪受到刺激时,体内必定会产生大量的毒素。同样地,当动物的情绪受到刺激时,牠也会产生很大量的毒素。尤其是面对将要被人宰杀,那种极度恐怖的情况下,牠的体内必定产生有生以来最大量的毒素。但是当动物死亡之后,牠的所有的排泄功能、解毒功能全部都停止了,所以这些剧毒就完全留在肌肉和血液组织当中。不幸的是,大家都认为吃血补血,吃肉补肉,所以这些含剧毒的血液就被送去做猪血糕,而那些肉也被我们当成盘中佳肴,一口气就吃了。
另外动物的尸体中还有一种叫做「尸毒」的毒素,这种毒素是由于尸体在腐败的过程中引发出来的,而且死得愈久毒性愈强。比如说我们常吃的鱼,多半在半年前就已经死在远洋渔船上,那种毒素累积了半年,真是不敢想象。可是也有不少人认为这种腥味愈重,也就是尸毒愈强的鱼愈好吃。我有一个朋友,他曾经在餐厅里当过厨师,他告诉我,在餐厅里天天都有一些卖不出去的肉,经过两三天之后都已经发臭,而且黏黏稠稠的,但是餐厅绝对不会把这些肉丢掉。他们都把这些肉拿来做成卤肉或是咖哩肉,这种口味比较重的菜,这样客人就吃不出来,而且还会感觉口味重更好吃。所以当我们吃进一块肉的时候,各种毒素,像是抗生素、荷尔蒙、镇定剂、开胃药、预防针、防腐剂、农药、砒毒以及尸毒,也都同时进入我们身里。这也就难怪现代人的文明病会这么多的原因。
食肉怎样接收恶菌病毒
再让我们来谈谈肉类中病菌和寄生虫的问题。不论是什么样的肉在放大镜下,都可以看到很多细菌和寄生虫,这一点和植物是完全不同的。因为植物的细胞有一层很硬的细胞壁,细菌攻不进去,也就比较不易变坏。而动物的细胞完全没有细胞壁,所以任何细菌都可以很快攻进来,并且会藉肉的养份很快蔓延开来。
此外植物的循环系统非常简单,所以被切断的时候并不是马上死去,它们的新陈代谢还可以维持几天甚至是几个星期。所以当你把一欉还没开的花插在花瓶中,你可以看到它依然可以开出很漂亮的花朵。这就表示它还没有死,所以不会马上产生毒素或细菌。
动物的循环系统非常复杂,动物一旦被杀死之后,牠的循环系统全部坏掉,细菌开始生长,肉开始烂去,尸毒也开始产生。你可以将一块肉和一粒菜放在空气中三天观察它的变化,就可以了解我所说的道理。三天之后,那块肉已经流脓出来,里面都是虫,而且很难闻。而那粒菜只不过是外皮稍微干了一点,但是里面依然很新鲜,而且很香。可见植物确实比肉类还要卫生。
至于寄生虫的问题,水牛的颈部里面全部都寄生着旋毛虫,黄牛的淋巴腺里面寄生着结核菌,猪肉、牛肉里面有不少的条虫。根据美国医师协会的报告中,平均每6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有旋毛虫。条虫病从牛肉吃来的占90%。还有一种霍乱菌叫「猪虎列拉」,从名字就知道这是从猪的身上吃来的。这些寄生虫都只有肉类身上才有,而且要煮很久才会死。现代的人去西餐厅,每个人都在比赛看谁敢吃三分熟的牛排,谁敢吃一分熟的牛排,吃得满牙都是血,他们觉得这样比较时髦,比较先进,那些寄生虫根本就还没有死,全部都吃下去,这是何苦呢?
接下来谈谈动物疾病的问题。有很多牲畜在饲养过程中吃的都是化学饲料,及施打大量的化学药剂,所以几乎所有的牲畜在进入市场之前,都已经身染重病,有的甚至罹患癌症。当这些牲畜被宰杀之后,那些带着疾病的细胞大部分都没有被发现,而卖给了家庭主妇煮成了桌上佳肴。至于那被发现的肌肉或内脏,虽然它们会被割下来,但是多半又转手卖给商人来换取利润。有的做成饲料供应牲畜使用,间接的还是给人吃掉。有的则是打成碎肉混在肉里面,做成热狗或包子。有的被加工成罐头或肉干,已经死了好几天的猪,还有人拿去做贡丸,总之很少是被丢掉的。
以前我在街上看到有人在炸咸酥鸡,或是烤肉摊,或是卤味摊,我常常在想,为什么有那多的鸡爪、鸡颈、鸡翼、内脏,那些鸡的身子到那里去了?直到有一天,我有一个朋友的父亲在桃园经营养鸡场,他告诉我真相之后,我才了解这是怎么一回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