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营养知识>>正文内容

深色蔬菜营养高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9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深色蔬菜营养高

     
 

 

  蔬菜水果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质的重要来源,水分多、能量低。富含蔬菜、水果和薯类的膳食,对保持身体健康,保持肠道正常功能,提高免疫力,降低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风险,具有重要作用。所以近年来,各国膳食指南都强调,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种类和数量。 O
 
  蔬菜是提供微量营养素膳食纤维和天然抗氧化物的重要来源。一般新鲜蔬菜含65%-95%的水分,多数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蔬菜含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淀粉、碳水化合物等,大部分能量较低,是一类低能量食物。蔬菜还是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叶酸、钙、磷、钾、铁的良好来源。这是我们要多吃蔬菜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建议一天的深菜蔬菜量应达所有进食量的一半比较好。 O
 

 

O 深色蔬菜受推崇
  营养专家推荐我国成年人每天要吃蔬菜300克-500克,最好深色蔬菜约占一半;水果200克-400克,并注意增加薯类的摄入。在各式蔬菜之中,有研究显示,深色蔬菜的营养价值优于浅色蔬菜。
  一般深色蔬菜的胡萝卜素、核黄素和维生素C含量,较浅色蔬菜高,而且含有更多的植物化学物。“全国营养调查”的数据显示:消费量最多的前十五名深色蔬菜和前十五名浅色蔬菜做比较,发现深色蔬菜的维生素C含量明显高出一倍,而β胡萝卜素主要来源,也常是深色蔬菜。
 
O 深色蔬菜:色、香、味、养完美结合
  深色蔬菜指深绿色、红色、桔红色、紫红色蔬菜,富含胡萝卜尤其β-胡萝卜素,是中国居民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此外,深色蔬菜还含有其他多种色素物质如叶绿素、叶黄素、番茄红素、花青素等,以及其中的芳香物质,赋予蔬菜特殊的色彩、风味和香气,有促进食欲的作用,并呈现一些特殊的生理活性。
 

 

O 深色蔬菜数百种,美丽又营养
深色蔬菜营养价值那么高,那么哪些蔬菜属于深色蔬菜呢?马上告诉你!
常见的深绿色蔬菜:菠菜、油菜、冬寒菜、芹菜叶、蕹菜(空心菜)、莴笋叶、芥菜、西兰花、西洋菜、小葱、茼蒿、韭菜、萝卜缨等。
  常见的红色、桔红色蔬菜:西红柿、胡萝卜、南瓜、红辣椒等。
常见的紫红色蔬菜:红苋菜、紫甘蓝、蕺菜等。
 
  虽然深色蔬菜的营养价值可能会优于浅色蔬菜,但也记得不能偏废了浅色蔬菜,多方面摄取各种蔬果才能得到最完整的营养!无论是餐餐在外吃,还是天天在家里吃,多吃蔬菜水果对身体的好处是无庸置疑的,可以让你健康又美丽!



标签:素食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