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蔬果美容>>正文内容

吃点黑色食品不缺营养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4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几年的营养学研究表明,天然食物的功效和营养价值与它们的颜色休戚相关,其排列的次序为:黑色、红色、黄色、白色。现代科学的饮食观点是:“食以黑最佳”。而所谓“黑色食品”,主要系指黑芝麻、黑米、黑枣、黑大豆、黑木耳、海带、香菇、发菜、豆豉等。

  黑米是滋补佳品,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等作用,可治少年白发,供孕妇产妇补虚养身。黑米含17种氨基酸及较多的铁、磷、钙及维生素B1、B2、B6,可调节人体生理功能,提高肌体的血蛋白水平。

  黑芝麻有养肤、乌发、补血、明目、补肝肾、祛风、润肠、生津、通乳、养发等功效。现代饮食科学证明,由于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钙,故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血压

  黑大豆、豆豉均富含人体所必需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钙、磷等,常食可排脓拔毒,消肿止痛;并对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大有裨益。黑枣有营养仓库之称,常食有补中益气、补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

  发菜、海带、紫菜富含碘、钙'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防治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且有清瘦、软坚、利水、散结、清热、消肿等功效。

  黑木耳为食用菌上品,常吃有补血、活血、抗血小板凝集、防止血凝固形成血栓等功效,可防治冠心病、动脉硬化。

标签:素食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