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营养知识>>正文内容

大豆可以帮助你对抗多种癌症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7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年来多位名人因患各种癌症逝世,让人们更加关注癌症。而健康的饮食习惯是人们对抗癌症的最好武器,大豆是科学家公认的提高人体免疫力、对抗癌症最有效的食物之一。

  据悉,70%到90%的癌症是因饮食、生活习惯以及环境诱发或促生的,其中营养缺乏占约35%至60%。植物蛋白质可以减少患癌症的风险,如大豆等高纤维食物含有可对抗癌症的抗氧化剂与植物性雌激素,以大豆制成的食品取代肉类,可以提供纤维的吸收量,而高纤维正可以对抗结肠癌、乳腺癌等癌症。人类与动物研究机构还指出,大豆异黄酮可减缓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让前列腺癌病患燃起新希望。

  日本的研究还发现,一般人若是将大豆食物(如豆腐)加入到每天的饮食中,那么他们罹患直肠癌的比率将比根本不食用大豆食物的人低80%。多伦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的宋景秘所完成的实验发现,大豆中所含的皂甙与抑制大肠肿瘤细胞具有剂量依赖的相关性,也就是说饮食中含有大豆的量愈高,罹患大肠癌的风险就愈低。在每天的饮食中加入大豆食品,还可以把胃癌的罹患率降低40%。每天食用豆腐或其他大豆食物的女性,罹患肺癌的几率只有不常吃大豆的女性的一半。最近的研究还发现,大豆中的异黄酮对于膀胱癌的细胞株有抑制能力,还可以抑制肝癌、胰腺癌的发生。

  ■防癌豆浆推荐

  红薯山药豆浆

  【用料】黄豆30克,红薯丁、山药丁各15克,大米、小米各10克。

  【做法】1.将黄豆预先泡好;大米、小米淘洗干净;

  2.将红薯丁、山药丁、大米、小米与洗净的黄豆一起放入豆浆机杯体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按“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后,听到提示音,香浓的红薯山药豆浆就做好了。

  TIPS:山药具有滋肾益精、健脾益胃的作用;小米能健脾胃,补虚损。红薯中还含有抗癌物质,能够防治结肠癌和乳腺癌。红薯还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活性氧是诱发癌症的原因之一,故红薯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十分明显。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薯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红薯山药豆浆口感也十分黏滑。

  玉米豆浆

  【用料】黄豆60克,甜玉米粒30克,水适量。

  【做法】

  将泡好的黄豆、玉米粒一起放入豆浆机杯体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按“玉米汁”键,待豆浆制成即可。

  TIPS:这道时尚的玉米豆浆,富含糖类、蛋白质、胡萝卜素、磷、镁、钾、锌等,有降低胆固醇及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细胞衰老及脑功能退化等效果,并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

  玉米中含有一种抗癌因子,这种物质中含有一种抗氧化作用的硒,它的抗氧化作用比维生素E强500倍。因此,它可以防止致癌物质在体内的形成。

爱心提示:请您选择纯净素食、请勿使用含有动物成分的产品、爱护动物、拯救生命、保护环境、拯救地球!!

标签:素食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