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营养知识>>正文内容

2款西瓜食疗方可辅助治感冒及咽喉疾病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3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款西瓜食疗方可辅助治感冒及咽喉疾病
西瓜食疗可治感冒

  西瓜除了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还能使人体抵抗组织产生一种热能,控制因感冒而升高的体温,而且所含的特殊物质──抗感冒因子,可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康复。生吃或榨汁饮用效果尤佳。

  西瓜属于红色果蔬,含有的植物生物素具有促进人体巨噬细胞活力的功能。而巨噬细胞在抵抗微生物侵袭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经常食用西瓜在增强机体免疫力方面可助一臂之力。其含有的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对于修复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都是必不可少的。对于身体虚弱,易患感冒的人来说,常食可以增强人体抗御感冒的能力。

  治感冒两方

  配方:西瓜汁100毫升,芦根30克。

  制法:将芦根加适量水煎,再兑西瓜汁服用。

  服法:每日1~2次。

  配方:西瓜皮100克,白茅根30克,生姜3片。

  制法:将西瓜皮、白茅根、生姜加适量的水煎汤,饮汤即可。

  服法:每日2次。

  治感冒咽干喉痛

  配方:西瓜皮30克。

  制法:将西瓜皮放入锅中,加水2碗,煎为1碗,即可饮用。

  服法:饮汁,每日2次分服。

  治暑热感冒

  配方:西瓜瓤、番茄各适量。

  制法:将西瓜瓤去子,用洁净的纱布挤汁,番茄用沸水烫去皮,去子,用纱布挤汁,调匀,即可饮用。

  服法:每日随时饮用。

  治感冒引起的慢性支气管炎

  配方:小西瓜1个,生姜60克。

  制法:将小西瓜开口,生姜放入小西瓜中,放入蒸笼中隔水蒸2个小时,即成。

  服法:连汁带瓜分数次吃下。

  治发热

  配方:西瓜皮60克,赤小豆20克,绿豆30克。

  制法:将西瓜皮、赤小豆、绿豆倒入锅中,加适量水煎汤饮用。

  服法:每日2~3次。张玉敏

标签:素食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