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手册>>正文内容

医生推荐4种方法预防幼儿秋季腹泻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5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把好“病从口入”关,引导宝宝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不吃不卫生、不新鲜的食物;对宝宝的饮食用具,如奶瓶、汤勺等,在每次用前和用后都应用开水洗烫,最好每天煮沸消毒。处在哺乳期的母亲也应该注意乳房的清洁,勤换内衣,以减少宝宝感染病毒的机会。孩子的玩具也应经常消毒。

  2.加强营养,防止宝宝发生营养不良、佝偻病等,导致全身抵抗力下降。体质虚弱的小孩比健康宝宝更容易患上秋季腹泻。

  3.提倡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对抗腹泻病毒作用的淋巴细胞和吞食细胞,这些成分是牛奶或其他乳制品所没有的;母乳中所含帮助婴儿消化的酶,亦可提高小儿的消化能力。

  4.季节交替注意腹部保暖。秋季气候渐渐转凉,要注意宝宝的腹部保暖工作。由于宝宝容易受病毒侵犯,其肠蠕动本已加快,如腹部再受凉,则肠蠕动更快,容易导致腹泻。另外,还应保护好患儿的臀部,因大便次数增多,肛门周围的皮肤及黏膜必定有损伤,患儿便后要用细软的纱布蘸水清洗,再涂上滋润的药膏。 (作者单位: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三科)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