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团结友好的楷模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0日
来源:不详   作者:范爱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团结友好的楷模

  范爱待

  党的英明统战政策.不但把我们宗教界紧密地团结在她的周围,而且也使宗教界结束了解欣前各教之间“老死下相往宋”的局面,实现了以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为基础的大团结。在市政协组织里,我们宗教界上层人七坐在一起,开会学习,参政议政,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友谊,使我从中结识了不少朋友,其中一位就是市佛协会长月西法师。

  月西法师长我一岁。他为人谦和率直.胸襟宽广.说话带有温台口音。我们不论谈形势、学政策、议政治,他总是畅所欲言,谈笑风生.有他在,不愁打冷场。大家友善相处,互相尊重。有一次,偶尔听到某教个别教徒对七塔寺有不大友好的议论时,他只是淡然处之,不以为意,而把话锋引向他处。他为人显得识时务,有分寸。在市政协民族宗教组几十年来,他始终保有团结友好的风范。

  1958年大跃进起,在“左”的路线指引下,我市基督教堂实行大兼并,腾出的房子被拨作别用,部分器物一时尤处存放。佛协会长月西法师解我之急,在七塔寺,延庆寺内为我教提供了寄放之所。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各教积极筹备恢复宗教活动场所。但基督教苦无办公及开会、学习之场所。又是佛协,解我燃眉之急。甚至我们需要一些木料,佛协也毫不吝啬地为我们提供。凡此.都足与月西会氏的慷慨大度分不开的。至今我们仍在怀念不忘。

  月西会长离开我们已十年矣!他留下了爱国爱教的良好榜样,值得后人怀念与学习。

  作者系宁演市基督教协会名誉会长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