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正月初五迎财神!祈愿众生广聚正财,福慧双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6日
来源:学佛导航微信公众号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天2021年2月16日,辛丑年正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迎财神日!初五“迎财神”反映了人们普遍希望辞旧迎新,送走旧日贫穷困苦,迎接新一年美好生活的传统心理。

寺院常以财神赐福法会为缘起,随缘度化接引众生,让大众有缘亲近三宝,为有缘众生增福增慧,把菩提种子深植到了大众的八识田中。

值此节日,敬请大家广修布施,广结善缘,广积功德!祈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财源茂盛、资粮具足,法财更胜!除去一切贫苦、罪恶障碍,增长一切善业,富贵吉祥!

正月初五,人人都在拜财神,其实真正的拜财神并不是向财神乞求财富,而是学习财神的布施精神与广大的胸怀,开启我们内在的智慧宝藏。

这时你会发现,财富的获得并不是来源于祈求,而是来源于布施:财施、法施,心施、力施、微笑施,积极付出,热情奉献。

只要你有一颗布施的心与布施的善行,当下你就是财神,内心不匮乏,外境富足,不必外求,本性具足。

财富青睐有德行之人

世界上拥有最多财富的名人,不仅是创造财富的标杆,更是道德的标杆。满足温饱靠勤劳,中等财富仰仗谋划,而大福报则和德行相依相存。

求财不如修德。不依德行得到的财富犹如草上霜,见之容易,持之不易。而有德之人,福报增长,能轻松拥有财富。修炼自己的品格,积累无形的德行,当福报具足,自然会有财富不期而至。

“智慧”是生命中最大的财富

一个人若有智慧,无论怎样的生命境界都能成为生命的财富。而如果没有智慧、福德,拥有得越多有时反而成为一种祸害。佛法是人类的整体智慧。

在任何时代,人类都需要佛法的滋润、佛法的教育。我们享受着人类智慧的整体成果,我们生命的个体成长,从肉体到精神、心理的成熟,是绕不开的必经之路,是生命的终极意义。

佛前求财富的正确“姿势”

祈求三宝加持,使我获得人间的财富,因为我知道,在这娑婆世间,没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无法赡养父母家人,想要修学佛法,想要布施行善,也需要世间的福报。

我祈求财富,不是用来挥霍福报,而是长养法身慧命,我祈求财富,不是追求豪宅名车,而是给自己和家人平安的住所。我祈求财富,不是想要奢侈享乐,而是拥有能力广结善缘。我祈求财富,但我不执着于财富,不会好欲贪求。

我也祈愿所有佛弟子也都拥有福德资粮,帮助他们更快成就佛道!我更祈求一切众生都能富足安乐,远离饥饿贫穷之苦!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