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营养知识>>正文内容

秋季百变凉瓜 美味如一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8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时令虽然已过立秋,但秋老虎依旧盘踞不去,专家提醒,当前饮食仍以清淡为宜。青绿的凉瓜能清热祛暑、明目解毒、利尿凉血,是家庭烹饪的好选择,而除了之前介绍的凉瓜炒蛋外,凉瓜煲、凉瓜浸、凉瓜煮……可汤可炒,可荤可素,一瓜百变,变化无穷,但其始终如一的是翠绿凉瓜的爽脆本质。本期家庭厨房特别邀请御禾酒家的行政总厨林桂庭,为各位推荐几款既好味又简单,既易操作又多变的凉瓜菜肴。

  瓜类选购指南
  
  现在正是吃瓜果蔬菜的季节,蔬菜中瓜类的品种也有很多种,除了日常的凉瓜、冬瓜、黄瓜等,还有其他几种瓜。
  
  丝瓜:丝瓜现在上市的品种很多,有香丝瓜,瓜条短而细,皮绿色,条纹不明显;外地来的瓜条较长,有棱,上带白霜等。挑选时,可以用手捏瓜,瓜柄较硬,皮绿色而没有刮伤变黑的斑痕,整个瓜条“硬邦邦”的为佳。不新鲜的丝瓜发软,表皮易产生黑色条纹。
  
  西葫芦:与南瓜不同之处,在于其幼嫩时口味佳,皮色淡绿略带黄色花纹,摸上去有点黏乎,此为嫩瓜。食用时不用去皮,切片素炒或与肉炒,清香可口。
  
  佛手瓜:因似“佛手”而得名。选购时若瓜皮上留有少量的刺已发硬,佛手处已有种子突出表面,表示老熟。食用时,需去皮。选表面光滑、茸毛软的为嫩瓜,可带皮切片,清炒或与肉片同炒。
  
  瓠瓜:又称夜开花,有两种,一种是皮色绿,味浓,品质好;另一种皮色浅绿,味淡,品质较差。购买时,选择上下匀称,表皮白,茸毛完整,手感柔软的表示新鲜。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