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西藏佛教>>正文内容

仁增·央坚热巴多吉活佛教言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
来源:不详   作者:热巴多吉活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仁增·央坚热巴多吉活佛教言

  1、八万四千法门,一门专修易成就,修到心不散乱时,任何一种法门都没有差别了。

  2、诸佛菩萨之间本无差别,可视为同一佛的化现,如太阳只有一个,却能照遍各地的沟渠,而不是每条沟渠都分别有一个太阳照耀。

  3、在诸多本尊修法中,先修金刚萨多法门忏悔业障比较合适,就如容器已经染污,先将它洗净后,再置入洁净的甘露。

  4、一门专修:若修莲师法,求生西方极乐世界的话可观想莲师就是阿弥陀佛,求智慧的话可观想莲师就是文殊菩萨,求财富的话可观想粮食就是五财神,求事业的话可观想莲师就使绿度母;即可观想莲师是一切诸佛菩萨本尊的总集。

  5、心的清静是最重要的:古燃灯佛时,有一位国王梦见一头大象从宫殿的窗口跳了出去,它的尾巴却还留在窗户里面。国王对此梦甚为不解,就向世尊请教。世尊说:此梦是说,在未来释迦摩尼佛时,末法时代有些出家人虽然外表上出家了,但他们的心还留在世间,没有出家。

  6、初学佛者要将修法时间与做世间事业的时间分开,用固定的时间修法,不要混在一起,否则心不安定修法的效果的不到保障,同时也障碍了世间事业。

  7、发心广大的话,为一切众生念一遍六字大明咒的功德要远远大于光用嘴巴念一亿遍。

  8、诸佛菩萨的发心有三种:

  一种是放羊小孩的发心,他们先将羊群带到水甜草美的地方,然后自己再休息。这种发心是地藏王菩萨、文殊菩萨、观世音菩萨的发心,度尽一切众生后自己再成佛。

  一种是船家的发心,要将乘客和自己一起安全摆渡到彼岸,即发愿与一切众生一同成佛。

  另一种是国王的发心,自己先登上王位,再为天下百姓谋福祉,即发愿自己先成佛后度化众生,这是当来下生弥勒佛的发心。

  9、三殊胜

  发心殊胜:为利有情故愿大觉成。

  正行殊胜:修行时将自己观想成与本尊无二无别。

  回向殊胜:为一切众生解脱轮回而回向。

  10、修行有很多窍诀,要找到一个窍诀以求最快成就。如从成都到拉萨,可以步行、可以坐汽车、也可以乘飞机,不同的方法花的时间不同,有快有慢。

  现在是末法时代,人的根器不如从前,寿命短暂,业障也很重。但成就也很容易,外界的障碍可以帮助修行人内心出离心、慈悲心、菩提心的生起。释迦摩尼佛说过,在末法时代,修一个晚上八关斋戒的功德大于正法时代一世修持出家戒律的功德。

  要分别过一百条小河很难,要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但如果能找到这一百条河流汇集而成的大河,就可以很快一次渡过。我们要找的窍诀就是这条大河,可以帮助我们很快到达解脱的彼岸。

  11、修行大圆满一定要知道戒律,密乘有十四条根本戒,所有不同的法门都有其相应的戒律。就像建造大厦,对于学佛者而言,皈依三宝是大厦赖以存在的土地,修五加行就是打地基,闻思修行就是建筑,其中戒律就相当于建筑所用的钢筋。戒律清静与否决定了修行能否成功,如果钢筋质量不过关,大厦的安全也就无从谈起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