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营养知识>>正文内容

黄豆可以降低血管硬化机率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6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黄豆为豆科植物大豆的黄色种子。又叫大豆、黄大豆、汽菽。益气养血,健脾宽中,润燥行水,通便解毒。主治腹胀羸瘦,疳积泻痢,胃中积热,水肿胀痛,小便不利,妊娠中毒,痛疮疖疡等病症。

  食疗作用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500克的大豆含蛋白质相当于1000克瘦肉或1500克鸡蛋或6000毫升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同时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对人体组织细胞起到重要的营养作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2.防止血管硬化

  黄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大豆中的卵磷脂还具有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脂肪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弓愧的脂肪肝。

  3.促进骨骼发育

  大豆中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4.通导大便

  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既可通便,又可减少胆固醇。

  5.抗缺铁性贫血

  黄豆中的铁不仅含量多,而且易被人体所吸收,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疗效。

  6.降糖,降脂

  大豆中含有一种抑胰酶的物质,对糖尿病有治疗效果。大豆所含的皂甙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同时,可抑制体重增加,减少血清、肝中脂质含量和脂肪含量。

  7.抗氧化及抗衰老作用

  大豆皂甙对阿霉素所致血清丙氨酸转氨酶、天冬氨酸转氨酶的升高可显著对抗,对阿霉素所致小鼠死亡有显著保护效果。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