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味美又抗癌的神奇蔬果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30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活中存在不少致癌因子,好在自然界有很多抗癌食物。《中国保健营养》刊登抗癌美食排行18强,其中大多是日常生活天天碰面的食品。养成美食保健习惯,享用近在咫尺的防癌抗癌食品,让癌症远离我们,何乐而不为?

  梨 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滇南本草》谓之:“治胃中痞块食积”,说明古代医家常用于消化道癌症。梨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B2等,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也适用于抗鼻咽癌、喉癌、肺癌等。

  猕猴桃 其为水果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0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又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患者食用。

  橘子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消化道、喉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大红枣 补脾胃益气血,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民间食用大枣粥、黄芪煨大枣,以增强体质、预防癌症。

  香蕉 清热通便,富含镁而具有抗癌作用。研究发现,香蕉提取液对黄曲霉素B1、苯并(a)芘和硝基喹啉氧化物等致癌物有明显抑制作用。

  菱角 日本有报道称,其对抑制癌细胞变性及组织增生有效。可用菱角和粳米或苡仁煮粥。适宜消化道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等患者食用。

  百合 有良好的滋补营养功能,还含有秋水仙碱,适宜肺癌、鼻咽癌、皮肤癌和恶性淋巴瘤等患者食用。

  荸荠 清热、生津、化痰、消积。《本草汇编》说:“荸荠入药最消痞积,与鳖甲同用最佳。”现代研究证实,荸荠在动物体内有抑癌作用。肺癌、喉癌、乳腺癌、鼻咽癌、脑瘤和淋巴瘤患者可食用。

  莲子 有养心、益肾、健脾作用。近代药理学发现,莲子所含的氧化黄心树宁碱有抑制鼻咽癌作用,还适宜宫颈癌、肺癌等患者食用。民间常用莲子、百合、山药、银耳加冰糖煮食。

  葵花籽 籽仁所含的氯原酸对大鼠肝癌的癌前病变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标签:素食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