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工巧明>> 农工商业>>正文内容

走进西步茶歌的境地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6日
来源:不详   作者:姚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走进西步茶歌的境地
  姚华
  漫步西堤是愉悦的放松,走进西步茶歌是对心灵的洗礼。在这里一杯茶全聚了所有的人生,一首歌演绎了茶艺的精妙,一盏灯温暖着世人的心田。
  西步茶歌 茶品大全的基地
  西步茶歌应有尽有了六大基茶、中国十大名茶和地方名优茶。
  闻名中外的茶中“明珠”乌龙茶系安溪铁观音“绿叶红镶边”,“如梅似兰”的幽香,醇厚回甘的“观音韵”让人感受特殊;凤凰单枞浓厚“山韵” 让人醉倒在山花烂漫时;“茶中之圣”武夷岩茶中的大红袍香气高而持久滋味浓醇清活的“岩韵” 让人如入仙境,大红袍正岩茶品是西步茶歌的镇楼之宝;
  云南大叶种形状各异的普洱茶,饮法多样,香高味浓。滋味浓醇滑口、润喉回甘,舌根生津。让你体验谚语:“早茶一盅,一天威风。午茶一盅,劳动轻松。晚茶一盅,提神去痛。一天三盅,雷打不动”的舒畅。
  “清汤绿叶”的绿茶,让你与碧螺春相约,与龙井高雅对话,与太平猴魁曲径通幽,一起走进紫阳翠峰、女娲银峰的春天。
  红汤红叶全发酵的红茶,金丝滇红、工夫祁红、正山小种甜醇香味飘洒汉江两岸
  黄茶“金镶玉”的君山银针,芽尖冲向水面,悬空竖立,继而徐徐下沉杯底,状如群笋出土,又似金枪直立,汤色茶影,交相辉映,极为美观。
  白茶白毫银针毫心银白,汤明净,毫香显,味鲜醇,底嫩匀。众人同品共感“一片冰心在玉壶”。
  西步茶歌 茶艺茶道的场地
  自爱因斯坦向世界科学地解释了“场”以来,中国人以茶为载体将艺、道、场完美的结合,创立了既有东方美学又有世界意义的茶艺茶道。茶艺是泡茶的技艺和品茶的艺术;茶道是饮茶之道,饮茶修道,饮茶即道,是以养心修行为宗旨的饮茶艺术。西步茶歌在备器、择水、取火、候汤、习茶的一整套程序和技艺中,让茶艺与茶道互为表里。使茶艺主技,成为茶道的载体,“以道驭艺”。又使茶道主理,因茶艺而彰显,“以艺示道”。让每一个人在这里养心修行以提高道德修养、审美修养和人生境界,求善、求真、求美。
  西步茶歌 禅茶一味的圣地
  西步茶歌名得自楞严经:狂心顿歇,歇即菩提的开示。太阳西下,人该歇息,契合自然;西方是禅茶人的极乐世界;西堤是安康人休闲养生的地方,抬头偶遇,大有“悠然见南山”的快意;茶清歌美,茶歌和合,世界圆融。灯光柔柔,清音袅袅。西步茶歌优雅宜人的环境,柔声慢语的交流,如同清亮亮、绿莹莹的茶香——汩汩迸珠,滴滴入心。完全是彻底的心灵启教。万法唯一心,一个人心事不宁,万事无成。只有调好自己的心态,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人生的命运,使平常的生活现出本来色彩。时时刻刻无我施舍,又分分秒秒有真我存在。从的具体茶事过程中,领会禅茶一味内涵,找到了幡动还是心动的答案,从而提高了心智效率。 从西步茶歌品茗归来,心地自然流出吃茶来去自入禅的意境。日本茶道宗师千利休曾说过:“须知道茶之本不过是烧水点茶” 此话一语中的。茶道的本质确实是从微不足道的日常生活琐碎的平凡生活中去感悟宇宙的奥秘和人生的哲理。禅也是要求人们通过静虑,从平凡的小事中去契悟大道。
  泡来泡去,喝来喝去,去也是来,来也是去,如云若风,本然来去,没有起点和终点。人生实是一个圆。说一千道一万,无非三个字:吃茶去!茶意即禅意,舍禅意即无茶意,亦即不知茶味。通过茶,结善缘、说好话、做善事,因缘和合,没了彼此,在心灵的深处,自然充满着一种清淡、静雅的意趣。使茶心、人心、道心,心心交融,形成一种超凡脱俗的西步茶歌文化灵性。
  西步茶歌,走进天籁心境的绿色通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茶道哲学
下一篇:历代居士与茶文化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