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营养知识>>正文内容

巧吃五色豆补五脏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3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民间有“每天吃豆三钱,何需服药连年”的谚语,意思是说如果人们每天都吃点豆类食品,不仅能够远离疾病的困扰,还可辅助治疗一些疾病。我国传统饮食讲究“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意思是说五谷是有营养的,但没有豆子就会失去平衡。现代营养学也证明,每天坚持食用豆类食品,只要两周的时间,人体就可以减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概率。 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五色豆的各自功效,以便根据各自的身体状况补身所需。

红豆补心:红豆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红豆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均有一定作用。

绿豆补肝:绿豆味甘,性凉,是清热解毒,去火的常备食品。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正常代谢。绿豆可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在绿豆汤中调入蜂蜜饮用,排毒功效更甚。

黄豆补脾:黄豆富含皂苷,能刺激分泌消化脂肪的胆酸,具有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黄豆的颜色与脾脏相对应,可健脾宽中、益气补虚,经常食用还有助于延缓衰老,适用于面色无华、身体羸弱之人。

白豆补肺:白芸豆有皂苷、尿素酶和多种球蛋白等成分,具有提高人体免疫能力、激活淋巴T细胞、促进脱氧核糖核酸的合成等功能,对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作、复发有很好的作用。

黑豆补肾:黑豆含有许多抗氧化成分,特别是异黄酮、花青素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促进肾脏排出毒素,具有明显的补益肾脏、益阴活血、强筋健骨、安神明目功效。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