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西藏佛教>>正文内容

黄教多杰觉拔大师的简略传记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黄教多杰觉拔大师的简略传记
  多杰觉拔大师是四川打箭炉人,在民国与喏那呼图克图时代,小时多病,许其出家。一次至于本家佛堂,见到护法神,催其赶快出家,其父母乃以茶叶等很多供养,供献于拉萨黄教的三大寺中,令大师出家,大师趁愿再来,心地聪慧,精习显密,考得头等格西的学位。以后师胸无成见,广学红、白、萨迦各派教法,遇有具德喇嘛大师即求灌顶传法,曾闻大师受过一百零五次灌顶,修行很多大法,已经成就。
  大师悲心深广,前来汉地,因师已得甚深悉地,故示现不同常流。他在各地传法,将无量秘密,他师不传之法,皆倾注于内地,具福缘的弟子心中。因此藏方有多人诽议。而大师度生心切,皆不顾也,大师对一般根器,则传度母、观音、及弥陀法。后由浙江的金弘恕,与四川张心若两大居士请求,乃将密宗很殊胜的弥陀法(即颇瓦飞迁法)普传,名曰《弥陀长寿合修法流通集》。
  大师所传之法,以《密乘法海》为最极殊胜,此密轨中有佛部、莲花部、金刚部、诸天 (宝部)及羯摩事业(护法)之部,及课外薰修部等,无量殊胜之极密要法,真是生起次第之心脏,真正不负法海之名也。大师曾朝五台山,供养银灯。据说红教喏那之宏法,亦为大师介绍。因为有一居士,失落了舍利,请问大师。师曰:“诺那有法,可知此事”。因此居士,遂请诺那。
  多杰大师,功德甚大,曾现过多次神通,师之像片,弟子若能精诚,则师像即能现光或花。弟子在礼师时,三礼未完,师略闭目,即能知道此人根基。东密的大勇法师,想入藏求法,请多杰大师修护法,数日后,师对大勇道:“护法已至,但面现不悦之色,你不能入藏”,后来大勇果未入藏。多师在大川时,天旱无雨,众请师祈雨,师问何处有龙王井泉,众告以某处有龙井泉,师以度母等咒过之药王药,至龙井处,焚香告曰:“吾乃西藏之多杰觉拔喇嘛,现在天旱无雨,今请龙王慈悲,降淋甘霖,以救苍生”言已,投药于井,顿时阴云密布,而大雨如注。师有一次欲往某地闭关,先令人运粮前行,至一山口,被匪劫去,送粮之居士返回师处时,见师在供护法的垛玛(食子)中,捏了一团食子,向后一掷,对居士道:“休息去”。至半夜后,忽听车声隆隆,有人唤门,原因是匪首不知劫粮事而子夜梦之中,见一黑人告曰:“白日所劫之粮,乃是多杰觉拔大师,闭关修行之道粮,你等若不还粮,我将使你全军覆没!”如此说者三次,匪首问左右后,方知情况,乃立即下令,马上归粮原主,否则立杀。因此劫粮者,即寅夜送粮车来也。又有一次,师与弟子往某处,畏道路不宁,而作过防护之法,经过匪驻处时,匪忽见师与千军万马至因之未敢稍动,事过后,‘匪打听情况,方知师仅与数弟子过去也。师一次在某佛学院,晚上请某护法,众在晚上,见护法至,乃罗拜于地,师知其非护法,乃以咒沙一包,令一学人送于护法神曰:“汝是某护法者,定会知道此包中所裹何物?”彼不知,惭而退去,因此掷砖抛瓦,令众不能安宁,因为此处有一老狐,诈为某护法,故羞恼而作崇。多师乃为众学生灌马头金刚顶。一夜有一学生,梦一僧被多师钳死,自此魔患遂绝。师在《密乘法海》的某天母法中说:“有时天母持笛管,有时不持笛”因此知师,是真实成就者也。有一居士不甚信佛,师告以师之丸药,某日会自至居士象师即以观音、文殊等之三咒合一持诵。三日后,丸药即自至某居士家中。又有居士货轮被扣,求师加持。师修度母,货轮迅速的被释放也。师在藏时,有一土司,死已三日,师以加持过的丸药灌之而活,彼土司欲出家,而师未许,因此乃为师建庙。
  师往来汉地二十余年,度生无量,为汉地种下了金刚种子,实为佛祖趁愿再来,故表师德,以增钦仰也。
  --摘自释本学上师汇集的《藏密佛教诸派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