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西藏佛教>>正文内容

喇荣五明佛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四川省色达县喇荣五明佛学院是大密乘虹光身静处,位于康区境内。历史上共有七种无误金艺刚授记对其作预言。此地曾被护法神赞誉为“成就四业之圣地”。因此,持明者德将多吉于一八八零年在此兴建佛学院,树立宁玛(前译)派讲修法幢。有数十人曾在此成就虹光身。
  一九八零年,法王晋美彭措吉祥贤在第一世敦主仁波切的修行地---色达喇荣、即大密乘虹光身静处,创建了修学不偏佛法的大学院。 一九八七年五月十五日,十世班禅大师亲自致函色达县人民政府,批准学院正式成立,并赐给学院亲笔题写的“喇荣五明佛学院”之匾牌(藏文)。赵朴初会长也为学院亲笔题写了院名(汉文)。学院的课程设置分显教、密教和共同文化三大部分。显教又设有戒律、因明、俱舍、中观和般若等,密教有设有续部经典、各类加行、生起次第、圆满次第、大圆满和窍诀等。共同文化课设有声明、医方明、藏文等内容。
  学院现有藏族常住四千多人,汉族常住僧尼两百余人,汉族常住居士与国外学法者一百余人。这些国内外的学生,皆是自愿来到这远离内地、平均海拔四千多米,气候寒冷、各方面条件都很艰苦的雪域,学习修行精深博大的藏传佛教。十六年来,学院培养出一百五十多名高中级人才,他们在多康等地创办道场并在纽约、香港等地建立喇荣显密中心,为继承藏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弘扬佛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该院以戒律严格,艰苦修行树立宁玛讲修法幢而著称,是享誉中外的大圆满讲修学院。该学院在人数上,在师资与教学质量上都堪称一流水平。一九九三年,纽约世界报等报刊称该院为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这是名符其实的。 经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上师传授大圆满的弟子中,已有出现成就虹身者,逝后肉体缩小者以及出现续部所说的虹光,身响等标志者,和得中阴成就者……
  早在二百多年前,大成就者多珠根桑银彭在《未来预言》中写道:“色达当天喇沟处,乌金化身名晋美,赐给四众菩萨徒,显密正法如明日利生事业高如山,清净徒众遍十方,结缘其者生极乐”。这里的“色”指色达,“阿”指学院左边的啊拉神山,“当”指学院右边的当金神山,“天”指学院前边的树天女神山,“喇沟”指树天女神居住的喇荣沟。此预言受记了法王的名号眷属地址、事业;特别是凡与法王结缘的信众,必定能往生极乐世界。如是受记中所说的宏伟的利生事业如今正在广大,深入人心。让我们共同祝愿:无垢正法,永久住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