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为什么汽水是液体毒品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代之前,大家口渴了,都是用开水或茶来解渴。虽然街头巷尾士多也有汽水出售,但一般人买的并不多。
  
  今天,情况完全不同:很少人再会喝白开水了。家裡的雪柜有汽水储存的固然普遍,上快餐店也时常会喝得到汽水,远足旅行烧烤也会喝汽水,学校和运动场的小食部处处供应汽水,在酒楼晚饭也会喝汽水。
  
  但是市民大眾所不知者,是汽水这种完全用人工化学物质弄出来的液体,根本不宜人类饮用,其中的各种成份没有一种对人体有益,大部分反而有害。
  
  你知道喝汽水其实是把甚麼物质倒进自己宝贵的身体裡吗?你知道这种行为会造成甚麼后果吗?以下的资料值得你深思。
  
  喝汽水喝甚麼?
  
  各种流行牌子的汽水,都从来不公布成份,其中含有的秘密配料,绝对可疑。你每次饮汽水,等於拿自己的生命来赌博。
  
  就已知的普通汽水成份,已经肯定令人担忧,证明对消费者十二分不利:
  
  糖
  
  糖是引起蛀牙的元兇,人尽皆知。更严重的是它也导致心因性血管疾病,包括心臟病、中风、脑充血、糖尿病、痴肥等,这些疾病合起来成为了现代社会的头号杀手(详见前文第12、13章)。
  
  汽水内含的是白糖,白糖对身体害处尤其大,因为它会迅速为身体所吸收,既造成上癮的情况,又令人感到疲倦,造成体质酸化,减低身体对细菌的抵抗力;吃得太多,还可能致癌、导致关节毛病、精神紧张、糖尿病等。
  
  可乐汽水百分之十是糖份,一罐普通的可乐(330毫升)含有十三粒方糖的份量。利宾纳有百分之十五是糖份,一小盆(250毫升)已含有十五粒方糖。其他汽水绝大部分含糖量都大同小异。
  
  糖精(saccharin)
  
  这种人工化学物质证实令动物生膀胱癌,美国政府规定注明警告会危害健康。据化验结果显示:所谓减肥汽水固然含有大量糖精,连其他汽水也有不少。许多儿童因为喝汽水而吸收过量糖精,超出国际安全水平。
  
  咖啡因(caffeine)
  
  一罐可乐含有40至60微克的咖啡因,与一杯浓茶差不多,而一杯咖啡含有86至99微克。咖啡因是一种刺激性药物,吸收过量导致失眠、心跳、出汗、作呕、胃部不适,耳鸣,亦会损害肾臟(详见前文第12、13章)。
  
  咖啡因是会上癮的,长期服用对身体的害处,至今仍然未研究清楚。
  
  酒石酸素(tratrazine, E102)
  
  这种化学物质是由煤焦油,(提炼煤的副產品)变成,作用是把无色的液体变成橙色。它会令儿童过度活跃、哮喘发作、皮肤出疹。
  
  苯甲酸盐(benzoates)
  
  这是汽水最常使用的防腐剂,证实可令哮喘发作,皮肤出疹。
  
  争取健康幸福
  
  有脑又自爱的人,知道了汽水原来是这些东西,以后都会敬而远之吧?何况,它的生產、包装、宣传,都非常浪费能源资源,污染环境。
  
  汽水其实一点也不便宜,如果你习惯喝开水或自製饮品,小数怕长计,可以省下很多。
  
  追上潮流的人,懂得改变饮食习惯,趋吉避凶,以下几种新兴饮品,便宜又有益,我乐於向你推荐:
  
  过滤清水
  
  买个高级有效的滤水器,安置在家裡或办公室,习惯了之后,你会爱上清甜的纯水,这是对身体最有益的饮品。
  
  无咖啡因茶
  
  例如西式的薄荷茶或杂花茶,中式的紫贝天葵或薑茶、日式麦茶、韩式人参茶等,即冲即饮。
  
  即搾果汁菜汁
  
  
  买个电动搾汁机,这是令全家人健康、快乐、享受、长寿的小小投资。红萝卜汁、雪梨汁、菠菜汁、小麦草汁等等,会改变你的生命。
  
  我们真的无需做人工化学物质的奴隶,日日一边向跨国集团进贡、一边令自己痛苦又短命。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