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蔬果美容>>正文内容

菠菜 养颜美肤功效需知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菠菜被推崇为养颜佳品,与苹果、胡萝卜、脱脂牛奶、小鸡、麦芽油、橙子、贝类、金枪鱼和白开水,同列为“十大养颜美肤食物”。从而,菠菜颇受渴求健美的人青睐。

  菠菜有人体造血原料之一的铁,常吃菠菜,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不患缺铁性贫血。现营养学家已测定出菠菜的含铁量为每100克含铁1.6~2.9毫克,在蔬菜中名列前茅。

  菠菜含有十分可观的蛋白质、维生素A、B、C、K。每100克菠菜含蛋白质2.4克(0.5公斤菠菜相当于2个鸡蛋的蛋白质含量),维生素A 3毫克(比胡萝卜多), B1 0.06毫克、B2 0.16毫克、C 31.4毫克(为番茄的3倍)。人体日常生活中摄入的蛋白质充足,则生长发育快,气血旺盛,精力充沛。而头发的乌亮、双眼的神采、面容的光泽、皮肤的白净,则依赖日常膳食摄入足量的维生素A、B、C、K,菠菜的赤根含有一般蔬果缺乏的维生素K,有助于防治皮肤、内脏的出血倾向。

  菠菜长于清理人体肠胃的热毒,中医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而可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菠菜还富含酶,能刺激肠胃、胰腺的分泌,既助消化,又润肠道, 有利于大便顺利排出体外,避免大便毒素吸收入血液循环而影响面容,使全身皮肤显得红润、光泽。

  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机体对钙的吸收。故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由于婴幼儿急需补钙,以及患肺结核缺钙,还有软骨病、肾结石、腹泻等症者,应少吃或暂戒食菠菜。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