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吃素减肥>>正文内容

吃西瓜真的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2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西瓜能排毒减肥吗?

  西瓜能够利尿、帮助消化、消水肿。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馀的水分,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的运作,消除浮肿的现象。西瓜中的胺机酸,有利尿的功能,但并不是频尿,反而是帮助你嘘嘘的次数减水,而尿量增多,身体的毒素能够顺利被排出,新陈代谢自然就会好,对於喝酒所引起的晕眩疲劳感,它解醉的效果也很好。一个月可以瘦十几斤!

  食用西瓜要注意什么?


  1、虽然西瓜排毒美容有奇效,但是它毕竟是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容易转化为脂肪。
  支招:可以少吃西瓜中间含糖多的部分,而选择红白相间的西瓜皮来吃,在夏天,甚至可以用西瓜皮做菜,比如我们可以做个凉拌西瓜皮:取稍带红色瓜瓤的西瓜皮,去除最外面的硬皮,切成小块,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糖、盐、各种调味品即可,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减肥。

  2、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伤脾胃。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泄者尤应少吃,否则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积寒助湿。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3、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中医认为,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当于服用清内热的药物。这样会引邪入内,使感冒加重或延长病程。但是当感冒加重,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内热症,在正常用药的同时,适当吃些西瓜有助于病人痊愈。

  4、不能吃打开时间过久的西瓜,夏季气温高,适宜细菌繁殖,如果吃打开时间过久、已被病菌污染的西瓜,就会导致胃肠道传染病。而且晚上九点以后也不宜吃西瓜,容易长小腹和小肚子。

  每天吃多少最有利于排毒而又不发胖?

  一般来说,每天吃西瓜不应超过两斤。  
  五款减肥西瓜果汁推荐:

  减重西瓜果汁
  材料:西瓜2片、菠萝1/8颗

   做法:

  1.西瓜去皮切片榨纯汁。

  2.菠萝去皮,纵切长条榨纯汁。

  3.所有纯汁混合搅拌均匀,立即饮用。

  减肥鲜果汁

  1、山楂去核、洗净,放入碗中待用。

   2、鲜藕、西瓜皮分别去外皮,切成小块,入沸水中焯一下。

  3、 将山楂、鲜藕、西瓜皮块榨成汁,倒入杯中,加入蜂蜜调匀饮用。

  怡情西瓜茶

   材料:红茶包1包,西瓜适量

  做法:

  1. 将红茶包置于茶杯中,以热水冲泡。

  2. 西瓜切丁后放入杯中即可。

   西瓜番茄汁:

  1、将熟西瓜瓤去籽,用干净纱布绞挤汁液。

  2、把红熟的番茄剥皮去籽,用纱布绞挤汁液。

  3、两汁混合后饮用,当天制作,当天饮完,每天约100毫升。

  瓜皮荷叶茶:

  用新鲜西瓜皮250克或用干西瓜皮100克,鲜荷叶30克,煎水代茶饮,当天饮完。

  小编提示:

  夏天是减肥的好天气。除了饮食调节,夏天减肥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早起 夏天天亮得很早,清晨要抓紧时间散步、跑步、骑车或打网球。运动的最佳时间是早上9点之前和太阳落山之后。

  2、多饮水 天气凉爽时,你的身体每天需要7至8杯水。而在炎热的夏天,你还要再多喝2至3杯。千万不要喝加糖的软饮料或啤酒来补充消耗掉的水分。知道吗?一罐340毫升装的啤酒含有150卡路里热量。你若一天喝上几罐啤酒,身上就会储有许多仅靠天热出汗散发不掉的热量。在锻炼之前,至少喝两杯水,不要等到渴了再喝。你一旦感到渴了,那就已经开始脱水了。

  3、饮食清淡 你可以尽情尽兴、大吃特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不用担心会发胖,因为水果和蔬菜能减少脂肪,增加复合碳水化合物),以减少你对其它食物的需要。不过,也不必把自己搞得像个苦行僧,可以偶尔吃一块蛋卷冰淇淋。

  4、少吃多餐 对于减肥者来说,幸运的是,炎热的天气会抑制食欲。由于并不觉得怎么饿,我们常常不想吃饭。但可能一挨到太阳落山,气温下降,我们就想洗劫饼干盒和冰箱。所以,提醒你,如果想减肥,可以每天吃5次饭,每次吃的数量要少,时间要均匀,这样就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