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经营策略>>正文内容

素食店的投资者应该找怎样的经理人(一)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0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毛毛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素食店的投资人需要职业经理人的专业操作,以降低自己不专业的操作带来的风险.那么,怎样的经理人称得上是合格呢?素食店的经理人与一般经理人有何差别呢?

笔者总结出素食职业经理的几大要素,这些素质非但是经理人对自身生活上的要求,也会在这个特殊的行业中发挥出巨大的潜能:

一,坚定的素食理念,这是首要条件:

市场竞争是无情的,我们通过以下来看看我们的弱势与优势:

素食业的弱势在于:1,吃素人群小,人们的饮食习惯难以一时转变;2,素食行业起步晚,资金,人力的资源薄弱;3,投资人以慈善心态投资,对市场前景没有充分认清;盲目投资,盲目经营;4,荤食店里也有纯素菜,相对便宜(因为荤食店通常赢利点在它的特色荤菜上,商家在那部分赚足了钱,这部分商家通商是让利来抓人心),一旦素食没有特色,顾客(甚至居士)既便吃素也不会上素食店来吃。

素食行业的优势是:1,竞争对手少,拓展市场空间广大;2,肉食的危害是一个客观不变的事实,无法改变;3,所谓天时指人们的健康理念正在逐渐加强,素食比较卫生健康的意识正在人民心中加强,本身就是一个潜在的市场可能.

通过以上的优劣分析可以看出,一个素食行业经理人的坚定的素食理念,已经不仅仅是对自己生活上的坚持,而是如何运用起来,拓展出一片"素食市场",理念传播的越广泛,市场就越广泛,针对人们从荤转素的过程,做出大家乐意接受的宣传点,这些都考验一个经理人的专业水准,对人们心理的洞察,宣传方式的巧妙,内容选择的简洁明了与入情入理,这一系列细节的分寸把握无不影响着素食理念的推广成功,以及这家店的兴衰.

同时,对员工素食理念的引导也要把握分寸,当员工有素食理念,就能激发对此行业的热爱,不会将工资待遇作为唯一的职业选择,工作人员的稳定成长,即是一家企业的稳步发展,企业是个抽象的概念,它是由个体形成的,当人才流失了,企业本身会成为一个空架子。.


由此可见,素食经理人坚定的素食理念及在工作中灵活有效地运用,几乎成了一个必备的要素,各店情况不同就不能作一刀切的操作,我们说人才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个人吃素是一回事,有志推广素食理念是一回事,推广得成功与否又是另外一回事,光这第一条素质就已经关乎这家店的命运!总之,一个成功的理念推广最终产生的效果是:让整个接触到这家店的客群,员工,路过的人成为理念宣传员,换句话说,就是营销大军,因此,宣传品的制作一定要精细,不贪多,多而品质不高的宣传品反而是有害的。

关于此点的操作细节未来可能有时间会加以补充,其它 几条将在下几章中陆续推出,希望素食店的投资者们冷静思维和观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